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推免生考研需提交7大资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用参加高考,便可进入心仪大学读书;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就能直接进高校读研,这些学生就是保送生和推免生。那么这些学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下面就给出了同学们答案。

  推免生,全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推研按时间排序是:交叉、本系直博、本系直硕、外推、工硕。每年推研的时间为大四上学期9月初到9月末。

  具备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需要提交如下材料:1.申请表。2.自荐信。3.导师推荐信。4.成绩单。5.由申请者现所在学校教务处提供同意推荐免试的证明信,并加盖公章。6.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7.有的学校要求英语水平类证书(如四六级、托福、GRE等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