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夏令营实施方案
2017-07-05
北京交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理学院2017年夏令营实施方案.pdf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工作办法》的精神,为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宣传成效,我学院计划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做好2017年此项工作,理学院在2016年招生工作的基础上,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暑期夏令营程序

  1.报名条件

  ①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②本科专业为数学类、物理类、光电类、化学类和生物类及相关专业;

  ③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

  ④对报考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富有求实创新意识,有志在本专业领域深造的“985”、“211”高校的2014级在校本科生及具有相关优势特色学科的高校应届毕业生;

  ⑤身体健康情况符合体检标准。

  满足上述基本条件,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确定为我校优秀生源选拔对象:

  ①“985”高校的2014级本科毕业生;

  ②“211”工程建设高校的2014级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0%(前五学期);

  ③具有相关优势特色学科的高校(由学院提报,研究生院认定)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10%;

  ④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以上奖励者(含二等奖),或已公开的第一专利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奖项、论文或专利内容必须与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

  2.审核材料

  报名后各学科组织专家对学生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入选名单后通知本人并在理学院网站公布。

  入选营员需按时间安排到理学院报到,同时携带以下审核材料:

  1)纸质申请表【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本人签字】原件;

  2)北京交通大学网上报名后打印的个人陈述表和登记表;

  3)本科成绩单和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4)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学术成果【公开发表论文、出版物等】原件复印件。

  2.活动安排

  入选者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包括参加专题讲座(介绍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的研究方向、人才选拔和培养特色、科研工作情况)、组织教授专家或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及相关的参观座谈活动、参观实验室、优秀生源考核。

  3.激励政策

  为鼓励各院校优秀本科生积极参与,我院推出以下优惠政策:

  ①学校统一提供免费食宿(餐费标准:30元/人/天);

  ②按学校财务标准为考核合格者提供往返交通费用;

  ③本次夏令营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认定标准如下:

  “优秀”:生源较好,学习成绩位于前列,获得考评小组一致好评

  “合格”: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考核表现良好

  “不合格”:考核成绩不合格

  A考核结果为“优秀”的营员可获得校级创新能力认定资格,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予以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未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但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通过复试经政审、体检合格被录取者,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以最终学校奖学金政策和名额为准)。

  B考核结果为“合格”的不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但如获得推免资格,经政审、体检合格,可予以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以最终学校奖学金政策和名额为准)。

  C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考虑硕博连读,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者,入学第一学年与直博生享受同等奖助金,优先享受出国交流及创新基金资助。

  *注*:所有认定通过的同学均须再次参加录取复试,最终录取专业务必与认定专业完全一致,请慎重填报参加夏令营专业。

  二、2017年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数学类: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理论、统计学

  物理及光电类:物理学、光学工程(含专业学位)、电子科学与技术

  化学类:材料物理与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含专业学位)

  生物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

  具体招生情况以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2017年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招生情况及夏令营时间表见附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