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厦门大学经济学科暑期夏令营之三“第四届金融硕士(量化金融)夏令营”招生简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和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将于2018年7月12日至7月16日联合举办第四届(2018)“金融硕士(量化金融)暑期夏令营”,欢迎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学子报名。

  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的逐步接轨,市场制度日趋成熟,金融产品体系逐渐完善,以往依靠主观判断为主的传统投资方法面临重大挑战,而基于数据分析及数理模型的量化投资方法逐渐成为金融机构主流投资方法之一。国内金融市场发展的这一最新趋势催生了对既具有国际化专业视野、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又掌握量化投资、风险管理、金融市场以及投资产品定量分析等知识的现代化金融人才的需求。

  基于此,2016年起,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将融合自身在金融、计量以及统计学等王牌学科综合优势,精心推出量化金融方向金融硕士项目。该项目将遵循课程设计高起点、学生培养紧贴市场需求的原则,采用国际领先的模块化教学,理论方法与实践技能并重的训练模式,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金融人才。

  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申请参与。对于夏令营中表现优秀且具备推免生资格的营员,将在考核后,给予录取为2019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的机会。

  一、项目特点与优势

  课程设计高起点:项目将综合国内外顶级名校的量化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打造既符合知识体系循序渐进,又紧贴金融市场需求的完备课程体系。

  模块化、体验式教学模式:项目全程将采用模块化教学、双教师教学以及体验式教学模式。强调基本知识训练与实践技能训练的高度结合。

  量化师资力量雄厚:项目强调量化分析能力训练,基于厦门大学经济学科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与金融工程的雄厚师资力量,联合厦大信息科学学院等学科师资力量,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量化课程体系。

  金融业界紧密合作:项目将与金融业界建立广泛合作关系。合作伙伴包括国内外各大交易所、券商投行、基金公司及金融信息公司等。合作伙伴将为项目提供数据资源、部分授课教师以及实习机会。目前合作伙伴包括:中金所、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各大券商与基金公司、万得、国泰安以及汤普森路透等。

  丰富校友资源:项目将充分利用两院丰富金融校友资源,组织量化投资峰会与论坛,全力打造一个国内外顶级量化金融研究交流平台。

  论文指导双导师制:项目将坚持毕业论文指导双导师制,借鉴北美名校经验,实行课题由业界导师提供,校内导师强调方法知识系统训练,毕业论文坚持从实际出发,提高学生量化分析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软硬件设施齐全:学院配备全国首屈一指的金融交易实验室,金融数据与相关交易软件平台齐全。项目将成立业界联合基金,为学生打造与业界基金经理同时运作管理基金投资的黄金机会。

  中外联合双硕士:

  厦大经济学科还为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提供与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University)、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University)、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ofCalifornia-Riverside)、ESSEC商学院(ESSECBusinessSchool)、伊拉斯莫斯大学(ErasmusUniversityRotterdam)、卡迪夫大学(CardiffUniversity)联合培养的机会,申请到项目资格的研究生三年内可获得中外两个硕士学位,将极大提升就业竞争力。

  二、项目课程体系(部分)

模块设置 课程设置
学位基础课程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
量化金融专业课程 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
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
量化投资组合
风险管理与建模
行为金融学
量化投资策略与算法交易
市场微观结构
财务报表分析
全球财富管理与配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