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夏令营招募通知
2018-05-04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加强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硕士专业的认识和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8年夏令营活动将于2018年7月3日-5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活动主要包括学科特点和培养特色介绍、学术讲座、与导师以及优秀在读研究生面对面交流以及参观实践活动。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将获得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我院将为营员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

  一、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含校内和校外);

  3.本科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位居前列,具体要求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前50%;其他普通高校(要求本科专业为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学科)前10%(没有不及格课程)。

  4.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专业优先。

  5.英语水平达到四级(CET-4)以上。

  二、申请材料

  1."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登陆系统填写)

  2.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前五个学期学习总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

  3.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5.国内外英语标准化考试成绩证明材料(CET-4,CET-6,TOEFL,GRE/GMAT)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

  7.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一张(2寸)。

  三、申请

  1.网上申报: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题--信息系统--硕士创新能力认定,登陆填写相关信息,入选营员在夏令营报到时需提交纸制文件以供审核。

  2.网上申报日期为2018年5月7日-6月17日。

  3.申请人可以申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一个专业。拟招生专业如下:

  (1)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

  (2)哲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科学技术哲学

  四、资格审核

  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由夏令营组委会负责,根据报名表汇总情况,分批审核,及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入选者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接收推免和研究生录取工作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需参加我院统一组织的考试,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以及合格的认定标准依据夏令营考试成绩以及考生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学术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等综合确定。夏令营考试成绩不及格者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可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并享受优惠政策。(此证书预计在九月份发放,到时需要提交前六学期的成绩排名及相关资料)。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证书的营员如在原就读院校取得推荐免试生候选人资格,须根据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要求再次提交相关材料,我院将对考生的推荐免试资格等报考信息重新审查,成绩排名也将以9月份提供的前三年成绩排名为准。通过审查并经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录取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未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在通过国家线以及我院复试线的前提下,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录取。

  考核结果为"合格"的不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但如获得推免资格,经政审、体检合格,可予以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

  六、拟定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备注
7月3日 夏令营报到  
7月4日 开营式、学院及专业介绍、专业讲座、专业考核(笔试)、参观和考察活动  
7月5日 专业考核(听力、口语和面试) 座谈、学术交流、夏令营结束

  七、其他事宜

  (1)夏令营期间的食宿由北京交通大学负责,往返交通费需自理。

  (2)咨询电话:010--51683209

  (3)学院和学科介绍网页:http://mkszyxy.bjtu.edu.cn/

  (4)夏令营专用电子信箱:rwxyts@126.com

  (5)由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对夏令营活动进行解释。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深造和攻读学位!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5月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