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8-05-0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前身为海关管理系,成立于1974年,2006年学科调整和重组,成立公共管理学院。学院以行政管理为主导和以海关管理为特色,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学科发展序列和本硕博培养体系。本科层面拥有4个学士学位授予点;硕士层面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予权;博士层面在财政学二级学科下招收公共政策方向博士研究生。学院依托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整体实力,基于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政治学等多学科优势,秉承"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培育能引领社会发展和政府治理的杰出人才。

  学院目前设有四个学系:海关管理系、行政管理系、公共经济系和公共事业管理系。设有关务研究中心、行业协会研究中心、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等多家研究机构。现有教师52人,其中国际师资5人,分别是来自美国的HiltonRoot教授、RobertGrafstein教授、MonicaThiel教授、澳大利亚的GrantTichardson教授以及韩国的KimInsun(金仁仙)副教授。国内师资中,有教授12人(含博士生导师8人),副教授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占80%以上。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或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近100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0多篇,研究报告10多份,出版各类专著、教材、工具书等60余部。

  学院将于今年(2018年)暑期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与我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全国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同时培训选拔有志于保研或考研到我院各专业的学生继续深造。

  二、招生专业

  行政管理、海关管理、公共经济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以及社会保障。

  三、招生计划

  拟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招收夏令营成员30人。

  四、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985或211高校优先)。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前15%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15%,但在其他方面(如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有优异表现者亦可申请。

  3.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富有创新意识。

  4.英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六级450分以上。

  5.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以上专业者,材料不予受理。

  五、申请材料

  1.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在读证明1份;

  3.个人陈述1份(见附件2);

  4.报名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

  5.本科前五学期(如有,前六学期)成绩单,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公章;

  6.托福、雅思、GRE、GMAT、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7.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复印件、相关本科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上述材料全部提交电子版(或扫描件)和纸质版各一份,材料一旦提交恕不退还。

  如发现申请材料作假,我院授予的预录取资格无效,并向学生所在学校进行通报。

  六、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1.申请人应在2018年5月30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所有申报材料提交我院,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电子版材料(或扫描件)统一发到邮箱:uibe_tan@126.com;邮件应命名为"公共管理学院夏令营_所在学校_姓名";

  3.纸质版材料按顺序装入A4大信封或文件袋后寄到我院,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633室,谭老师(收),邮编:100029。

  七、资格审核与录用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院夏令营招生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15日前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我院官网http://schpa.uibe.edu.cn/公布。未接到通知的同学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八、活动安排

  1.夏令营开营时间:7月2日-5日,活动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2.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1)邀请专家学者讲授公共管理领域相关课程;

  (2)组织在读研究生与营员交流、组织营员之间的交流等;

  (3)进行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拔。

  九、优惠政策

  1.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统一为学生提供住宿(北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免收学生的学费和资料费。

  2.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我院2019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候选人。凡符合我校接收及外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条件的,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后择优直接录取(此部分同学不必进行免推复试)。

  3.夏令营营员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研究生资格,将优先获准参加我院的推免研究生面试。

  十、考核方式

  夏令营将以笔试、面试等形式对学生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成果、英文表达能力、科研水平、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考核,由我院专家打分后确定学生综合成绩。

  十一、咨询方式

  对本次夏令营有疑问者,可咨询我院负责教师(谭老师,010-64497243),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1:30、14:00-16:00。

  公共管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