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8-05-0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国际商学院于1982年创建。经过三十余年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产业经济学等学科研究群与研究域,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布局合理、国际化特色突出。2017年学院继获得EQUIS国际认证、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简称AACSB)国际认证以及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工商管理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财务管理专业认证之后,又取得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和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ssociationofMBAs,简称AMBA)两大重要认证,由此,我院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前四所同时拥有AACSB、EQUIS、CAMEA、AMBA四大认证的领先商学院。

  学院目前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个学位序列的培养资格,拥有工商管理、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共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产业经济学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层次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以及EMBA、MBA(含国际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和审计专业硕士(Maud)四个专业硕士项目。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成绩为A,表现非常优异。

  学院长期致力于建立高水平的国际联系与合作,已与海外40多所知名高校签署学术交流或联合培养协议,每年派出近300名学生赴海外参加校际交换、访学与实习。在学院精心培养下,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9%,广泛就职于政府机构、跨国公司与本土知名企业。

  为吸引更多优秀同学,学院从2012年开始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全国各地多名优秀本科毕业生通过夏令营来我院深造,优化了我院硕博士生源结构,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我院将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并提供如下优惠政策:

  1、夏令营是选拨我院2019年推免直升研究生的主要方式之一,凡参加我院2018年夏令营活动并完成夏令营各项活动和任务者,颁发结业证书;学院将根据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核定最终成绩并进行等级评分,从中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我院2019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凡符合我校接收及外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条件的,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后择优直接录取(此部分同学不必进行免推复试)。

  2、经夏令营选拔出的优秀营员可以作为我院2019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也可以作为我院硕博一体化项目候选人选,学生可在正式确认推免生资格后进行申请。硕博一体化项目坚持"优中选精"原则,学生在本科学习3年后,大学四年级即可进入硕士阶段课程学习(目前我院硕士基础课程授课时间为1年),硕士生一年级可进入博士阶段课程学习(目前我院博士基础课程授课时间为1年),再加3年的博士科研工作及学位论文写作时间。

  3、夏令营营员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研究生资格,将优先获准参加我院的推免研究生面试,在同等条件下将给予优先录取考虑。

  4、夏令营营员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达到我校基本复试分数线后,在复试阶段的面试环节,同等条件下将给予优先录取考虑。

  5、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免收学生的学费和资料费,为学生提供在京的住宿(北京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夏令营报名流程】

  一、报名及录取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5月23日

  暂拟名单确定及通知录取时间:2018年6月20日

  开营时间: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7月12日

  二、招生专业

  学术型硕士-会计学专业、企业管理专业(含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方向)、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三、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985高校、211高校财经管理相关专业优先)。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前15%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15%,但在其他方面(如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有优异表现者亦可申请。

  3、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富有创新意识。

  4、英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六级450分以上。

  5、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以上专业者,材料不予受理。

  四、申请材料

  1、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1下载,按表格提示填写);

  2、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3、国内外英语标准化考试成绩证明材料(CET-6,TOEFL,GRE/GMAT)1份;

  4、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或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五、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1、电子版:在2018年5月21日前将电子版"申请表"(附件1,不用签名、盖章扫描件,只需可编辑、修改的word电子版),"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2)、入学至今科目成绩单扫描件、英语成绩证明扫描件发至电子邮箱:uibebs@163.com。同时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信息填写格式请参照"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2),如不按格式报名,将视同为材料不合格。报名链接:http://m.51bmb.com/event/3jpou1424d2

  2、邮件主题请填写:姓名+所在学校+2018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3、纸质材料提交:将上述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方向)、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夏令营申请"。邮寄材料截至5月23日(以快递送达对外经贸国际商学院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材料可以用EMS或顺丰或任何一家快递公司邮寄)

  4、只交电子版材料未邮寄材料者或只邮寄材料未发电子版材料者(包括未网上报名者),报名不予受理。

  六、资格审定

  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夏令营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预计将于6月20日结束,夏令营名单将在国际商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所提交有关材料不予返还。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七、联系方式:

  咨询及邮寄电话:010-64493501

  咨询时间:每周二至周四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29办公室

  收件人:马老师或袁老师

  邮编:100029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