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考研推免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5-13
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将以暑期优才夏令营选拔2019级硕士研究生,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申请人积极参与。同时,欢迎有意通过“申请-考核制”报考我院博士项目的同学报名参加夏令营。被夏令营录取的博士项目申请人不参加笔试、面试,须约谈意向的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简称高教院,网址:http://gse.sjtu.edu.cn)是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等教育科研与教学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85年的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室。高教院下设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科学与技术政策研究中心、《国际高等教育》编辑部。

  高教院以创建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世界知名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为宗旨,以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国际化的世界知名人才培养基地为己任,积极为各级教育机构、政府和非政府公共组织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和应用型的高等教育专门人才。高教院已形成了系统性、高品质的硕、博士人才培养体系,设置有教育学学术学位硕士点及公共管理学术学位博士点。高教院的国际交流实践丰富,已有优秀学生和毕业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华盛顿大学、弗吉尼亚大学、波士顿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交流深造。优秀的师资力量和研究环境、科学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法、广阔的就业选择和发展前景、丰富的出国深造与交流机会、开放的生源构成和融洽的师生关系,是高教院的主要特色。

  高教院将举办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继续深造和发展构建平台、创造机遇。

  一、硕士研究生申请人:

  1、申请资格

  1)有意就读我院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全国重点高校和全国重点学科2019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总评成绩(GPA)专业排名前2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

  4)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水平(成绩≥440分)。

  2、申请办法

  申请人须于2018年6月11日上午10点前登陆研招办夏令营报名官网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系统正在升级修复,学院会另行通知可报名时间)

  二、博士研究生申请人:

  1、申请资格

  1)对教育或科技政策、管理等方面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相关学术研究或管理工作,专业不限;

  2)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在高校学习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应届或历届硕士毕业生(不含专业学位硕士生);或取得国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的研究生。

  2、申请办法

  申请须于2018年6月11日上午10点前将以下申请材料发送至gse_office@sjtu.edu.cn,收到确认回复后,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

  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1)申请表(Word文件,见附件),申请表上注明意向的博士生导师;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在校研究生证复印件);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4)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

  高教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夏令营入围资格评审。入围者将在2018年6月21日之前收到夏令营入围通知,如未收到通知即未获得入营资格。

  三、夏令营活动:

  招生夏令营将于2018年7月4日至7月6日进行,将组织学术讲座、学校参观、同学交流以及招生笔试、面试,详情将在夏令营入围通知中告知。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申请表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以及学习成绩总表原件。

  高教院将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食宿。

  高教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笔试与面试综合考核情况,为其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四、优惠政策(只针对硕士研究生申请人):

  若获得高教院2018年暑期优才夏令营A档优惠政策并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可直接拟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