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18-05-15
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学科建立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应用数学专业于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3年获得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上海市工科高等院校中的第一个应用数学博士点,2011年成为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28人。本学科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以及上海市的科研项目,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科研论文。

  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一级学科由原物理学科下的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和理论物理三个二级学科不断发展壮大而建立的,2010年获准建立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按物理学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2016年设置“光信息物理与量子材料”物理学二级学科的博士点招生,现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6人。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具备相关实验研究平台,实验条件完善。

  一流大学需要一流人才,理学院将于2018年7月5日-2018年7月7日举办“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增进大学生对我校理学院的了解。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构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创造一个良好机遇。

  一、申请资格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关专业优秀三年级本科生,本科平均成绩应在本专业排名前40%;

  3. 有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

  4.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80分或六级425分以上。

  二、申请办法

  本次夏令营活动实行“申请-审核制”申请者即日起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申请网址:http://graduate.ecust.edu.cn/tm2/webxly_login.asp,本次夏令营报名截至日期为:2018年6月15日。我院举办夏令营的专业包括2个学术型硕士点(数学一级学科070100、物理学一级学科:070200)。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通过审查者,由学院邀请其参加夏令营活动。入围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申请者名单、详细日程安排等通知将于2018年6月26日之前在理学院网站(http://science.ecust.edu.cn/)公布。

  三、报到时携带材料:(报到时本人提交,不接收提前邮寄或快递)

  1、“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1份(见附件);

  2、 前两年半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3 、专家推荐信2封,即需要2位本科任职教师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见附件)

  4、 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 其他相关材料(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

  四、营员待遇

  本次夏令营,学院将举办综合考核、专家座谈等交流活动,我院将提供夏令营学生的往返交通费(汽车或火车硬座)(需上交来沪单程车票及返程车票复印件报销)、并统一安排住宿(在沪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五、咨询联系

  本方案解释权属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联系人:江老师

  联系咨询电话: 021-6425 2006,Email:jiangsan@ecust.edu.cn

  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

  2018年5月9日

  相关附件:

  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docx 

  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教师推荐表.doc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