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度中山大学哲学系“尊德—问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8-05-19
中山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尊德—问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项目简介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相互交流,增强国内优秀大学生对中山大学哲学系的了解,吸引一批有志于哲学事业的优秀大学生前来求学问道,我系将于2018年7月22—26日举办“尊德—问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并深入了解中山大学哲学系学科特点、学术特色、学习氛围的平台。

  经由学员提交材料、专家严格初审,我系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确定60名夏令营学员入选名单。我系将通过夏令营活动遴选优秀营员,其结果将作为推荐免试攻读中山大学研究生基本依据之一。欢迎各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夏令营的具体方案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活动时间:2018年7月22日-7月26日

  2、活动地点: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锡昌堂

  3、预录人数:共60人(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4、活动内容:

  (1)名家讲座:我系知名专家做学术讲座;

  (2)专家授课:我系专家介绍专业课,增加学生对专业的了解;

  (3)小组讨论:组织学生讨论,展示个人学术水平;

  (4)校史、系史、学科介绍

  (5)实地考察:考察我校文化氛围及校园环境;

  (6)推免政策介绍、面试及拟录取。

  (二)申请资格

  1、学历:

  全国各高等院校本科三年级哲学及相关专业在校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985、211高校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的学科生源优先考虑);

  2、品学及研究兴趣:

  品学兼优,对哲学有浓厚的兴趣;

  3、英语能力:

  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四级或六级考试,其他类型外语考试成绩可以酌情参考;

  4、报读意向:

  有意愿报读中山大学哲学系研究生的本科生。

  (三)申请材料及方式

  1、申请材料:

  (1)《中山大学哲学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

  (2)个人陈述材料(关于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不少于1500字);

  (3)专家推荐信两封(须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名);

  (4)本科阶段成绩单和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均须教务部门盖章);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成绩、雅思成绩等复印件);

  (6)其他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7)报到时请携带以上材料原件供核对(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夏令营录取资格)。

  2、申请方式:

  (1)网上报名:

  申请人于2018年6月15日前登录中山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系统进行网上报名(该系统供中山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用,而非全国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系统),系统链接:http://ecampus.sysu.edu.cn/graduate/r/index。同时将2018年中山大学哲学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发至zxxoffice@foxmail.com。文件名为“2018夏令营+姓名+本科就读学校”,邮件名称须与文件名一致。(申请表中志愿专业及拟研究方向参照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纸质材料查验(待入营时统一查验):

  申请人须将纸质申请材料装入A4信封,信封正面写明“2018夏令营+姓名+本科就读学校”,待入营报到时提交查验,材料不合格者将取消营员资格。

  (四)审核录取

  1、录取工作截止日期:

  录取工作将在2018年6月30前结束;

  2、录取结果通知:

  申请资料的审核与资格的审定由哲学系夏令营组委员会负责。最终录取名单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于中山大学哲学系网站http://philosophy.sysu.edu.cn/zs/zs02/index.htm上公布;未录取者,不另行通知;

  3、关于报道:

  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具体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2018年7月10日前联系相关老师。

  (五)活动费用及资助

  1、活动费用:本次夏令营活动免费;

  2、入营资助:

  (1)在营期间食宿费用(广州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2)往返火车票费用(需要凭票报销往返家—广州,或者学校—广州的普通列车硬卧或高铁二等座费用)。

  (六)联系方式

  1、单位名称:中山大学哲学系

  2、单位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锡昌堂

  3、邮政编码:510275

  4、电话及邮箱:

  电话:84115673(徐老师)

  邮箱:xurong3@mail.sysu.edu.cn

  附件:

  1.夏令营申请表.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