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5-19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将于2018年7月4日—7月7日举办“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学生对浙江大学及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全面了解,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立志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学生搭建继续深造平台。

  夏令营期间,我院将组织开展知名专家学术讲座、研究生招生改革政策解读、学科与专业介绍、参观实验室及新校区以及与导师座谈交流等活动,同时,还将组织2019年推荐免试直博生面谈等活动。请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直博研究生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报名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

  本次夏令营面向大三本科生招收营员70名(其中热能工程研究所30名、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10名、制冷与低温研究所10名、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10名、化工机械研究所10名)。

  二、报名条件

  1.三年级(2019年毕业)在校本科生。

  2.学业成绩优秀,预期可获得母校外推名额。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要求:“一流高校AB类”前50%,“一流高校C类”前20%,其他高校前3%。

  3.申请我院免试推荐直博研究生。

  4.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60分以上或有较好的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者优先考虑。

  三、报名所需材料

  1.填写“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本科生注明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须由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

  3.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4.自荐信1份。

  【提醒】以上材料打包上传于报名网址中的“成绩单附件”一栏。

  四、报名方式

  1.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6月8日。请5月4日起在“2018年浙江大学夏令营”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链接地址:

  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Xly.htm

  【提醒】请在备注栏中填写报考意向研究所(热能工程研究所、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化工机械研究所)。各研究所导师参考信息见能源学院网站相关介绍:http://www.do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114181

  2.书面材料:入选营员在开营报到时提交,将上述第三点“报名所需材料”的书面原件按次序提交至学院存档。

  五、材料审核及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我院组织相关专家老师负责。选拔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入选营员名单将于6月20日前公布在能源工程学院主页上,请同学自行查阅能源学院网站信息,学院不再另行通知。录取的同学需在6月22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

  六、学生食宿及补助

  1.参加夏令营的营员统一由我院安排食宿,费用由我院承担;

  2.交通费:我院负责报销外地学生的往返汽车或火车硬席、动车/高铁二等座交通费(报销上限不超过500元,西部地区高校的同学可以提出申请,另行考虑)。请营员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报销时须提供往返车票。

  3.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相关讲义和资料。

  4.我院统一购买在浙大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七、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食宿及补助。

  八、联系方式

  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邮编:310027

  报名及免试研究生招考咨询:方老师fhy@zju.edu.cn,0571-87951008

  夏令营活动组织安排咨询:吴老师wuyanhong@zju.edu.cn,0571-87952342

  九、日程安排(7月4日--7月7日)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

  附件: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