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8-05-2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为增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吸引优秀生源,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硕士研究生分轨培养制度改革的顺利推进,借鉴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成功经验,促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运用经济学原理分析现实经济问题的能力,今年,我院将在总结以往11届夏令营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有关活动设计如下:

  一、夏令营招生规模

  校外招收40人,校内招收10人。

  二、夏令营学员选拔及政策保障

  (一)选拔条件

  1、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2019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之内;或者在某些基础学科有突出表现的,如经济学双学位成绩优异,数学建模或英语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证书;或者有学术研究成果的。

  3、对我院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金融(含科学硕士和专业硕士)、税务专硕、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政治经济学等硕士学位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4、英语水平良好。

  (二)政策保障

  凡参加我院2018年夏令营活动,全部完成夏令营各项活动和任务的,颁发结业证书。我院将从外校学员中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我院2019年外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凡符合我校接收外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条件的,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后择优录取(此部分同学不必进行免推复试)。

  三、夏令营教学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7月2日(报到)到7月6日

  (1)聘请我国经贸领域和金融领域资深专家和教授做专题学术讲座;

  (2)由我院优秀教师讲授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学,启发学生如何用经济学原理分析解释经济现象;

  (3)选拔2019年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候选人

  四、夏令营活动申请程序

  (一)申请程序

  1.在线填写《2018"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http://site.uibe.edu.cn/zhuanti/xlybm.asp

  2.由申请人通过所在学校办理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和在本年级(或专业)排名证明。申请人将加盖公章后的文件扫描发送到电子邮箱summer@uibe.edu.cn。

  3.申请人的申请如果获得批准,需要携带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和在本年级(或专业)排名证明原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英语或数学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六级成绩单等),在报到时提交我院备查。

  (二)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与时间

  咨询电话:010-64493131(也可通过E-mail邮件咨询,summer@uibe.edu.cn)

  咨询时间从即日起到6月5日

  每周一至周三下午:14:00-16:00

  (三)录取办法和时间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院夏令营招生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15日左右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我院网站(http://site.uibe.edu.cn)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四)特别说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国内最早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院校之一。目前,在暑假期间,不少大学举办有类似的夏令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我们在夏令营录取名单初步决定后,会向拟录取的同学发出通知,询问是否接受录取并请拟被录取的同学予以确认。同学们一旦确认前来参加夏令营,即应信守承诺,否则会导致浪费其他申请者渴望获得的宝贵名额。对于因不遵守承诺而没有准时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我院不再接受该生今后的免试推荐入学要求,并保留与其他举办夏令营的兄弟院校互相通报有关情况的权利。

  四、夏令营组织安排

  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免收学生的学费和资料费,为学生提供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需有票根)费用。

  五、几个重要时间

  申请材料网上提交时间:即日起~6月5日,6月5日以后收到的申请不再受理。

  夏令营报到时间:7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00)

  夏令营活动开始时间:7月3日~7月6日

  特此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8年5月1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