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第三届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2018-06-11
中国农业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民国初期,1923年京师大学堂农科门改称国立北京农业大学并成立了园艺系,这是我国设立最早的高等学校园艺系之一。目前,园艺学院下设果树系、蔬菜系、观赏园艺与园林系、园艺植物研究所、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研究所和园艺政策经济研究中心。

  我院园艺学科自2000年成为首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至今,已形成完整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培养的教育教学体系。同时根据学科性质和产业需求,园艺学科形成逐步研究方向鲜明,科研项目重大,科研成果优质的特点,目前承建7个省部级科教平台,并与众多国际院校和研究所建立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

  为了让广大农科院校拟继续深造的莘莘学子对我院实际情况、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等做到提前熟悉、了解,明确以后的研究方向、学习和生活,我院定于7月10日-14日,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举行“2018年园艺学院夏令营”活动。

  一、“2018年园艺学院夏令营”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

  1.学院整体情况介绍;

  2.实验室情况介绍,各方向研究进展,学生内部圆桌讨论会,导师见面会;

  3.实验室开放式体验;

  4.熟悉中国农业大学周边环境。

  二、“2018年园艺学院夏令营”申请条件和办法

  (一)申请条件

  1.拟于2019年本科毕业的本校和非本校生源,园艺及相关学科大学生,同等条件下“211”、“985”高校学生优先;

  2.对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与园林等三个学科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科技兴农研究工作,愿意从事农业服务工作;

  3.本科期间学习优秀,“985”“211”院校学生成绩在年级前40%;普通院校学生成绩在年级前20%;无不及格现象,熟练掌握英语,国家外语等级考试六级通过。能取得所在学校对外推荐免试资格;

  4.如遇具有特殊培养潜质人员,也可凭借所在学校知名教授推荐信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

  (二)申请办法

  使用A4大小纸张准备下述材料:

  1.申请者需提交“园艺学院第三届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及打印版(见附件);

  2.外语6级证书复印件一份;

  3.本科第1-5学期总成绩单(必须含有GPA)、学科或专业排名证明文件原件(要写清学科或专业总人数及本人所在位次)各一份,上述材料需加盖有所在学校或学院成绩管理专用的教务公章;

  4.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含照片页,及学校公章页复印在A4纸同一面)

  5.由所在学校知名教授推荐信(3封之内)。

  6.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已发表论文(如有)复印件;(2)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3)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复印件;

  三、申请流程

  1.申请表电子版在规定日期内发送至邮箱:yyxysummercamp@163.com,主题标明“院校+专业+姓名+夏令营申请”。

  纸质版材料使用邮政EMS在规定日期内(以邮戳日期为准,过期不再受理)邮寄上述材料至下方地址,接收材料起止时间:即日起至6月8日。

  2.学院将于报名截止后进行资格审核工作,录取的营员名单将于6月中下旬通知本人(电话或Email)。

  四、其他

  1.结业证书及拟推免生接收协议

  学院将对夏令营表现合格的同学颁发结业证明。经过双向选择,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将发放拟接收协议,在正式推免时可考虑优先接收为推荐免试生。

  2.学院会负责录取学生在夏令营举办期间的往返车费、住宿和餐费,报销车票范围:Z/T/K/L/A/数字头列车普通硬座,往返城市需一致,其他交通方式不予报销。

  3.录取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我院夏令营的相关管理制度,保证能够按时参加夏令营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否则将不予颁发结业证书并不报销相关费用。

  4.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

  邮编:100193

  联系人:马老师、朱老师

  电话:010-62732680

  QQ群号:416117398(进群验证:院校+专业+姓名)

  网址:http://yyxy.cau.edu.cn/yyxy/yuanyi/

  工作时间:周一——周五8:30-11:30,14:00-17:30

  欢迎园艺及相关领域的青年学子踊跃报名!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18年5月2日

  园艺学院第三届夏令营申请表.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