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6-11
北京科技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起源于1996年获国家批复成立的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着眼长远发展、创建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品牌而设立的大学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效整合了多种学科领域和校内外优势研究力量,瞄准冶金行业技术前沿和重大科技需求,以服务冶金行业,解决行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为目标,专业涉及冶金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4个学科领域,为国家培养“高水平、有特色”高层次专门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任名誉院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何安瑞教授任院长兼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荃教授任国家板带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拟定于7月12日-14日在北京举行。夏令营期间将安排营员参观轧制中心实验室,聆听专家报告,与导师、学生交流。本活动旨在通过营员与师生的交流,感受科研氛围,接触行业前沿,让在校大学生更全面了解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挖掘和培养致力于在冶金行业建功立业的年轻人才。

  本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接收20名左右营员,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工程技术研究院的研究生。

  一.活动时间、地点、人数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2-14日

  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楼

  营员人数:校外名额约20人,本校生不占名额。

  活动内容:指导老师与学生见面会,工研院、导师情况介绍,参观校史馆、参观实验室,面试选拔优秀营员,北京市科技文化参观活动等。

  二.申请条件及办法(截止到6月30日)

  1.申请条件

  1)材料、冶金、机械、控制相关专业在校三年级大学生(2015级);

  2)学习成绩优秀,985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不限;211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在年级前50%;

  3)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如发表学术刊物论文、科研成果奖励、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2.申请方式和申请材料

  1)第一步:填写《工程技术研究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附件1)、个人陈述电子版,发送邮件到nercarxs@ustb.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署名均为“2018夏令营+姓名+学号+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日期为6月30日之前。

  2)第二步:纸质档申请材料用邮寄(限顺丰、EMS)或本人送至: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科技楼502,刘云清老师。

  电话:82376961;邮编:100083;纸质档申请材料发送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纸质档材料内容如下,并按下列顺序装订成册。

  必须提供材料:

  a.《工程技术研究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b.本科成绩单及年级排名(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c.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d.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e.学生证复印件。

  自愿提供材料:

  a.其他如TOEFL、GRE成绩等能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b.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

  c.其他各类等级证书复印件和奖状复印件(按获得时间先后顺序放置);

  d.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

  e.其他可提现个人素质和能力的材料。

  3.注意事项

  1)营员录取名单将于2018年7月4日前在工程技术研究院主页(http://iet.ustb.edu.cn/)、微信平台(yeyanchuanmei)同步公布。入选营员应在7月8日前通过来电方式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活动。

  2)活动期间在京食宿由工研院负责统一安排,并统一为营员报销往返北京路费(高铁二等座、动车二等座、长途汽车、火车硬席;不报销机票、船票、私家车过路费等;车票出发地/目的地需为就读学校或家庭的所在城市;往返路费总金额不超过1200元人民币,特殊情况可酌情商量)。

  3)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其中导师介绍、综合面试将在7月13日-14日进行,具体日程活动将由工程技术研院统一安排;

  4)只在网上申请未邮寄纸质材料者,报名将不予受理;

  5)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云清老师电话:010-82376961

  Email:nercarxs@ustb.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科技楼502

  邮寄地址:100083

  三.安全须知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北京科技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自身安全。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且后果自负。

  工程技术研究院官方微信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211003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