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第三届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8-06-11
中国农业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动物科技学院将在2018年暑期举办第三届夏令营,并从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中选拔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推荐免试应届本科生报名参加。

  一、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最早源于1921年北京农业专科学校创建的畜牧学科,北京农业专科学校于1923年改名为国立北京农业大学,畜牧学科改为畜牧学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北农学院三校的畜牧学系于1949年合并成为北京农业大学畜牧学系。1993年在原北京农业大学畜牧学系的基础上,组织成立了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1995年9月,北京农业大学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为中国农业大学后,正式更名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拥有畜牧学、草学2个国家一级学科,均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在2016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畜牧学、草学评估结果均为A+。拥有2个本科专业(动物科学和草业科学),4个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点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草学和畜牧生物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畜牧学、草学)。

  二、活动安排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第三届夏令营”拟于7月13-17日在北京举行,计划招生人数60人。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火车票普通硬座费用。申请报名工作即日开始。

  夏令营期间,参与的同学通过学术交流、走进实验室、专家面对面等活动,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我院的学科、研究生培养和专家风采。

  学院将对夏令营表现合格的同学颁发结业证明,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将优先接收为推荐免试生,推免生接收意向函将在夏令营结束时发出。

  三、申请条件

  1、拟于2019年本科毕业的各高校动物科学、草学及相关学科本科生;本科期间学习优秀,GPA和综测成绩在年级前20%;无不及格现象未受过任何处分,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熟练掌握英语,国家外语等级考试六级通过;能取得本科就读学校对外推荐免试资格;

  2.如有特殊培养潜质的学生,可适当放宽。但须有三名本专业教授推荐(提交《教授推荐信》,其中至少有一封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职教授的推荐信),才具有报名资格。

  四、申请材料

  1.申请者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动物科技学院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前3年GPA成绩排名证明(双学位学生同时附双学位成绩单及GPA排名);成绩单、排名均需有所在学校或学院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学校教务(或研究生院)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已发表论文(如有)复印件;(2)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5.由中国农业大学在职教授特别推荐的学生应另需提交推荐信,及相关资质材料(如发表文章、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

  五、选拔流程

  1.登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主页浏览招生简章,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版“报名表和汇总表”于5月26日前发到邮箱dkyjsjxj@163.com,主题标明“院校+专业+姓名+夏令营申请”。导师介绍可参见学院网站师资力量栏目;

  2.学院对报名者进行初选,学院将于6月1日前在学院网站(http://cast1.cau.edu.cn/)公布初选通过者名单,初选通过者将前述“申请材料”中要求的申请材料邮寄我院,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动物科技院第三届夏令营申请”。纸质版材料邮寄截止日期为6月5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材料务必以快递方式邮寄,我院不接受包裹和其他形式的邮件;

  3.学院将于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核工作,并择优录取。录取的营员名单将于6月15日前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或Email通知)。

  六、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邮寄或送至:

  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西区动物科技学院158办公室,100193

  联系人:徐威老师

  电话:010-62733513

  网址:http://cast1.cau.edu.cn/

  欢迎动物科学、草业科学等相关专业的青年学子踊跃报名!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17年5月15日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夏令营报名表.docx

  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动物科技学院第三届夏令营申请汇总表.xls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