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电影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院系研究方向及考试科目介绍
2015-07-31
北京电影学院


  艺术类校考科目名称:艺术与电影基础理论(学术型)、艺术与电影基础理论(专业学位)

  艺术类校考科目介绍:

  艺术理论与电影基础理论是对艺术、特别是电影进行综合研究,描述其现象和规律的学科。它不仅涉及各艺术门类的学问和知识、在其基础上深度探讨电影艺术的特质和创造规律,而且还是艺术工作者、特别是电影工作者拓展事业、提高艺术品味和创作底蕴的重要思想和观念源泉。因此,艺术理论和电影基础理论是任何一名有志于电影艺术相关专业的学生的必修课。

  考生需具备如下条件:

  熟悉艺术史、电影史,对经典艺术作品、电影作品具有基本的概念和了解;

  具备一定的艺术理论素养,对各种艺术的形式、媒介和方法等有一定的认识;

  对艺术的审美特征和传播机制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具备一定程度的艺术创意和艺术思辨力。

  推荐阅读书目:

  《电影史:理论与实践》 (美) 艾伦、戈梅里 著李迅译

  《认识电影》 (美)路易斯 .贾内梯著

  《中国文化读本》 叶朗 著

  《什么是艺术》 (美) 沃特伯格 著

  《艺术概论》 赵彬 主编 (预计2015年9月份出版)

  技术类校考科目名称:数字媒体技术

  技术类校考科目介绍:

  了解数字信息的获取、处理、存储、传输技术;掌握数字图像、数字音频和视频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表示方法;能够用所学知识解决简单应用问题。

  推荐阅读书目:

  《数字媒体技术教程》 (美)Jennifen Burg 著 王崇文 李志强 刘栋 傅江 等译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4. 1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