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2019年招生信息
2018-07-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近年来,我国高校人才录取模式开始破冰,MBA教育的提前批次招生改革也陆续嵌入各院校日程,其出发点即是突破传统教育实践中将联考分数作为先决要素的束缚,强调能力考核在人才选拔“入口”的主导地位,着力与企业管理应用人才接轨。

  鉴于人才素质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自201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项目携手人力资源专家共同开发了符合我校培养方案的MBA工商管理胜任力素质模型,确立了人才素质“刚性化”评估的指标体系构建及“显性化”的素质测量技术。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MBA招生中,我校将通过应用胜任力素质模型开展提前批次的招生工作,通过院校发布政策、考生自主申请、考官审核简历并进行面试评定等环节,对素质优异的考生给予附条件的提前录取资格。具体来说,2019年招生工作将按子项目分别招生,招生形式分为提前批次招生和正常批次招生两部分。

  “MBA提前批次招生”将安排于2018年5月至11月底结束。对于准备报考各个项目的考生,我们将从全部招生名额中安排较多比例的名额提供给提前批次招生批次的考生,以使优秀的考生能选择更优先的渠道获得录取的机会。

  “MBA正常批次招生”将继续按往年标准的招生流程进行。

  我们欢迎来自各行各业的有理想、有追求的广大考生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项目,期待您的更多关注与参与!

  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项目招生政策:

  1. 招生类别分为四个子项目:国际MBA项目(全日制)、国际MBA项目(在职英文)、在职MBA项目(在职中文)和EMBA项目(在职中文)。各子项目设置独立的招生标准,分别依序招生,在简历评审、面试选拔等环节各自排序,差额优选。申请任意子项目并获得附条件录取资格后,原则上不可做任何项目调整。

  2. 招生形式分为提前批次招生和正常批次招生两种类型。

  3. 考生可根据时间排期表选择参与招生的项目类别和批次。在提前批次招生工作阶段,每位考生只拥有一次参与提前批次招生的机会,失利后可继续参加正常批次招考;未参与提前批次招生的考生可直接参加正常批次招考。

  4. “MBA提前批次招生”将安排于2018年5月至11月进行,参加提前批次招生的考生需在联考报名前的指定期间内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经过材料评审,择优给予面试资格;经过面试给予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提前批次面试通过”资格;原则上,该类考生参加全国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符合复试要求即可附条件录取。(以当年国家政策和学校要求为准)

  5. 在线申请日期对应了指定面试批次及相关安排,书面材料的审核将统一在面试环节进行。

  报考时间表

面试批次 

在线申请截止日期 

面试资格公布日期 

面试日期 

面试结果公布日期 

第一批次 

71日(周日)24 

面试前3个工作日 

715日(周日) 

面试后5个工作日内 

第二批次 

85日(周日)24 

面试前3个工作日 

91日(周六) 

面试后5个工作日内 

第三批次 

99日(周日)24 

面试前3个工作日 

923日(周日) 

面试后5个工作日内 

第四批次 

107日(周日)24 

面试前3个工作日 

1021日(周日) 

面试后5个工作日内 

正常批 

联考分数线公布后 

面试前3个工作日 

联考分数线公布后 

面试后5个工作日内 

  注: 招生信息如有变化,以我校研究生院及MBA中心、EMBA中心网站后续公布的信息和实时更新的通知为准。

  子项目选择

  可选项目一:国际MBA项目(全日制)

  可选项目二:国际MBA项目(在职英文)

  可选项目三:在职MBA项目(在职中文)

  可选项目四:EMBA项目

  报考流程

 

参加提前批次招生 

参加正常批次招生 

报考条件 

凡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之一者,可参加报考: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前毕业的本科生); 

2.或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4年9月1日前毕业的大专生); 

3.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前毕业的硕、博生)。 

提前批次招生流程:材料申请 

1.考生须注册登陆对外MBA报考服务系统。 

2.考生须网上选择报考子项目并完成入学申请(含基础材料和辅助材料)。 

3.我校将组织材料评委评审考生入学申请材料,筛选出该批次进入面试的考生。 

4.考生将在该批次面试日期前通过报考系统查询面试资格和时间安排。 

无此安排 

提前批次招生流程:面试 

1.面试时间按各批次提前批次招生时间表进行,内容为小组面试、个人综合素质面试。 

2.考生可于面试后通过MBA报考服务系统查询面试结果,分为“提前批次面试通过”、“待定”及“提前批次面试不通过”三种,其中:“提前批次面试通过”指考生当年报考我校,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且通过复试阶段其他考核,即可获得拟录取资格; 

3.“待定”指在附条件录取考生放弃或未达到国家线或招生名额增加等情况下,考生当年报考我校,附条件递补获得拟录取资格; 

4.“提前批次面试不通过”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正常批次招考。 

无此安排 

联考笔试 

1.联考网上报名预计将于2018年10月进行,考生须在教育部指定网站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具体时间及安排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2.现场确认预计将于2018年11月进行,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我校进行现场准考证照片采集。(具体时间及安排以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3.全国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和英语,考试时间预计为2018年12月底(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4.考生仍须参加我校组织的入学政治理论考试,达到规定要求即通过。 

正常批次招生流程:材料申请 

无此安排 

1.考生须注册登陆对外MBA报考服务系统。 

2.考生须完成入学申请(含基础材料和辅助材料)。 

正常批次招生流程:面试 

无此安排 

1.面试资格以我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为准。 

2.面试时间预计为2019年4月(具体时间及安排以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内容为小组面试和个人综合能力面试。 

3.根据考生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排名后择优录取。 

录取 

考生在通过体检、档案审查、申请材料真实性复查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 

  入学奖学金

  设立三种类别入学奖学金,以资鼓励报考我校MBA项目、全国联考初试分数成绩优秀、提前批次招生面试表现出色的考生。

  招生咨询

  更多信息详阅MBA考生报考服务系统(点击进入)

  MBA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12或816室

  电话:010-64494150/4376/2264

  邮箱:mba@uibe.edu.cn

  网址:点击进入国际商学院网站

  点击进入MBA中心网站

  更多备考微信交流群,请见后续考生服务系统内的更新发布

  官方微信:对外经贸大学MBA

  EMBA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10室

  电话:010-64492021/3586

  邮箱:emba@uibe.edu.cn

  点击进入EMBA中心网站

  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EMB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