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硕考研学子看过来:2016考研时间安排,值得参考!


  2017年考研备考已经开始,如何规划备考时间表?本文为法硕学子准备了2016考研时间安排,供大家参考,考研的学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吧~

法硕考研学子看过来:2016考研时间安排,值得参考!

  2015年1—2月 利用寒假搜集信息

  1至2月处于寒假期间,正是同学们搜集研考信息的大好时间,多去论坛贴吧,网上也会有很多免费的关于考研的讲座,了解2014年研考初试第一手资料及试题的新变化。

  搜集合适自己的资料,多问师哥师姐的意见,搜集好“对口”的资料,并分出主次。这期间也会有很多免费辅导班和讲座,考生不妨多听多看,筛选有用信息,合理规划复习思路,根据自己的基础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

  3—4月 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

  大四考生要处理好实践、上课、写论文和研考的关系,确定考研目标,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院校、专业的选择是考研非常关键的一步。院校的选择有时会直接影响到你是否能考上的结果,了解每个学校的报录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考研的目的、城市等选择合适的院校。

  5—6月 第一轮复习,不放过边边角角

  第一轮公共课复习主要针对政治、英语。考生要根据自己所考科目的特点进行复习。无论考哪一科,考生要切记,这个阶段重在基础复习,要踏踏实实把书看一遍。

  第一轮专业课复习要紧跟所报院校的专业课方向。考生可登录院校网站查找上年备考书目,或向在读研究生借阅其备考资料。考生不要迷信市场上高价销售的内部资料,也不要过度相信过来人的笔记,要总结出自己的“专属笔记”,这样在后期复习中才能得心应手。在复习中可以参考前辈的复习经验,不断的调整和更正自己的复习方法。

  7—8月 暑假强化复习

  暑假是备考强化的第二轮复习阶段,也是考生之间容易拉开分数的阶段。考生要克服酷暑,通过专项突破弥补“短板”。如果实在不能自主学习,考生可参加辅导班,通过有规律的上课控制复习进度,听取老师指点。听完老师讲课后,要经过整理、消化才有效果。但是也不要过于依赖辅导班,因为暑假之后还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是需要自己学习的,所以如果参加辅导班,就要根据辅导班的情况适当的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和节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