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情报复试完整版(2015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情报复试完整版(2015年)

  距离3月24号去上海复试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回想起2月12号在官网上查到分数,3月份在家里焦急又忐忑的准备复试,再到最后去华师复试,笔试、面试、拟录取,这个过程既漫长又短暂,却让自己收获成长了许多,我也更加坚信,只要全力以赴,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正在朝梦想奔跑的你们,加油!

  每个学校的图情复试都不太一样,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而华师的官网上关于图情复试的内容也比较笼统,我在准备复试时也是花了很多时间来搜集信息,最后的成绩也证明,在这样一个信息化时代,搜集整理信息的能力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对华师大图书情报专业的复试做一个汇总,附上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希望能够给后来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帮助,在准备复试时不会感到太迷茫和无助。

  首先是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官网上关于图情的复试参考,最近几年来一直是这段内容,几乎没有变过,但是大家可以结合最近几年的复试真题自己斟酌复习重点。

华师官网

  一、笔试:图书情报事业管理。

  1.基本内容:世界和中国图书情报事业的发展与变革过程,重要的图书情报理论、文献、人物与事件,我国图书情报事业的管理体制、结构及其基本特点,图书馆业务活动的主要内容与知识要点。

  2.主要参考资料:《20世纪西方与中国的图书馆学》,范并思等,北京图书馆出版社(2004)。

  二、面试:图书情报工作研究。

  1.基本内容:思考图书情报专业工作的特点,例如,文献资源建设、文献分类编目、用户服务、信息检索、参考咨询,等。了解图书情报工作研究的新进展,如数字图书馆及信息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数字阅读与移动阅读、图书馆服务体系研究、图书馆建筑与设备研究,等。

  2.主要参考资料:《中国图书馆学报》、《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情报工作》近期文章。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三、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接下来是近几年的复试题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