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华师大汉硕考研备考经验帖


  一直都想来写一个经验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一来是因为其实经验这种东西,是不可复制的,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二来也是因为觉得自己初试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回想这一年来得到的帮助和学姐给的经验贴,就想着给2017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点经验,哪怕是一点鼓励吧。

2016华师大汉硕考研备考经验帖

  介绍一下我的情况,东北普通本科学校,非985 非211 对外汉语专业,当时是学校汉外的第一届学生。报考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好像也不用过多介绍了,这个学校也算是师范类的前几了,汉硕的历史也还蛮久的了),华师每年其实统招都差不多20人之内,但是今年扩招,除去推免,招27,不确定17年是什么情况。我初试排名中等偏后,复试算是小小的逆袭了一下吧。初试成绩:英语 75 政治 71 汉语基础 122 汉语国际教育基础 93 排名 21。

  先是考研前期的准备,首先无论如何一定要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好多人都说可以先学着 看看情况在确定学校。可是要知道,汉硕很多好的学校都是自主命题的,参考书目,有的简直南辕北辙。虽然卤煮身边有好几个大牛,中途换了好几个学校最后得偿所愿的。但是卤煮自认为自己不是这种大牛,所以早早就开始对比学校,确定学校了。我觉得了解一个学校真的特别重要,就拿北外来说,虽然他的英语政治只要过线就好,可是卷子上满篇的主观题,所以相比起来,卤煮是真的觉得北外真的不好考啦(但是有超级想去这个学校的小朋友可以忽略我这句话拉)。确定了学校之后就是要想方设法地咨询,参考书目啦,真题啦。这些都要尽早收集。虽然有些学校的官网上不给参考书目,可是论坛啊学姐啊总会有知道的。还有学长学姐啊真的是超级赞的助攻好吗?卤煮在考研准备期间认识了超级赞的学长和学姐,他们有的把之前准备的材料分享给我,有的帮我去华师大的图书馆打印了真题邮寄给我。所以啊,你们一定要想方设法联系到学长学姐,他们也经历过考研,所以能够帮忙的一定会尽力帮忙的。就是和他们联系的时候,注意点礼貌,问问题的时候好好想想,挑重点问,别什么都问,网络上很多都可以搜到的。学长学姐也是很忙的,他们有各种课题啊要备课啊之类的。所以大家联系学长学姐的时候,要多多注意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