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校学子养成记|2016人大汉硕初试第一经验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报考了2016人大汉硕 总分411 政治75 英语84 专业一122 专业二130 貌似初试第一 哈哈 其他小伙伴都跟我说我是第一啦 人大出复试名单时没有排名的 姑且嘚瑟一把当自己是第一啦

名校学子养成记|2016人大汉硕初试第一经验贴

  我本科就是对外汉语专业 但是大学期间非常学渣 大三一年都没怎么待着学校 专业基础大概只比跨专业的同学好了一丢丢 去年暑假开始复习的 大概7月15左右的样子 交代好背景啦 下面进入正题

  专业一:

  一、参考书:

  1.现代汉语黄廖版 我用的好像是增订四版 版本不一样问题应该不大 不用纠结

  2.人大出版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试指南》这个是圣旨 我甚至觉得10月份或者更晚决定考人大汉硕的 可以直接看指南上面的现汉部分 有些都是直接考原题的 比如去年和今年都考了的 轻声的作用 指南上面这个背下来十分已经到手了

  3.《对外汉语语法释疑201例》这个用来对付近义词辨析的,初试出这本书上的原题比较上,但是复试基本上百分百出一个这上面的原题,今年复试考的是“又”和“再”的辨析,原题。所以我的建议是大家早点把这本书看起来,每天背个两三组,背完一遍再背一遍,初试和复试的近义词辨析就都没有问题了。

  4.《古代汉语》王力 一二册 我的建议也是每天看一两篇文章,自己要注意总结。每章后面的常用词的意思也用心记一记,后面的通论也看看,但是把握好重点,人大的古汉选择填空喜欢考古汉的特殊语法现象的,比如宾语前置啊,使动用法,意动用法什么的。如果有小朋友10月才开始复习什么的,时间不够,我的建议就是古汉只看通论里面的特殊语法现象,一定要背例子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今年古汉考了一个简答题,是举例说明宾语前置现象,就算你背会了疑问句中的代词前置、否定句中代词前置什么的写不出例子依旧会很懵比啊(说的就是我

  5.《现代汉语八百词》这书很好 但是感觉大多数考研党不太有时间沉下心来看,有时间的话扩展一下当进阶武器吧

  6.《语言学纲要》叶蜚声

  这个初试基本不考,但是不看几遍我是没胆子上考场的。所以我的建议是现在已经开始复习了或者暑假开始复习的同学争取初试前看个三四遍吧,能看透更好。复试的笔试今年也没有语言学钢要的题,面试题里面好像有语言学纲要的题,看你会不会抽到了,所以要不要看,看几遍自己把握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