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经验:北师大汉硕专业课参考书及复习策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3月16号收到了北师大汉硕的拟录取短信,看到短信的那一刻真的激动到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从去年暑假八月到现在暮春三月,一路怀揣着沉重而又美好的北师梦,在漫长而又短暂的拼搏和等待后,终于听到了北师的回音。当下那种复杂的心情,难以言表,就像考研过程中经历过的所有酸甜苦辣咸一样,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感同身受。

北师大汉硕专业课参考书及复习策略

  其实,本来打算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再来写考研经验的,但是最近收到了很多学弟学妹们的考研咨询,所以决定提前写下这个考研经验帖。一是希望能够以此回报那些曾经给予过我无私帮助的学姐学长们,二是希望能够借此帮助到更多正行走于考研路上、勇敢追梦的学弟学妹们。

  正式分享经验之前先自我介绍一下,楼主的初试分数是375,专业一130,专业二112,英语70,政治63。本科是一所省属重点财经类院校,虽然本科收的是一本的分数,但其实还是一个二本的院校。所以,那些担心自己本科出身不好的同学可以放心报考北师大,因为北师大相对来说还是非常公平的,没有所谓的学校歧视,只要你足够优秀,北师大一定会敞开胸怀接纳你。

  Part 1 关于择校

  关于择校这个问题,很多学弟学妹们都来问过我,现在这个时期大部分同学确实都会有点举棋不定,不知道在众多高校中如何取舍。楼主在考研初期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一开始我的目标院校是北京语言大学,因为在对外汉语领域里面它算是佼佼者。但是,反观学校的综合实力,北语却缺少一些竞争力,因为它毕竟不是211和985。再加之,楼主的本科学校也是赢在学科优势输在综合排名,所以楼主不想重蹈覆辙,于是果断放弃了北语,投向了北师大的怀抱。

  作为过来人,楼主以自身的实际经验给出的建议是:如果你更看中对外汉语学科的专业性,并且愿意在对外汉语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那你就选择北语这样专业性比较强的学校;如果你更看中学校的综合实力,想圆自己一个名校梦,或者想毕业后给自己更多的就业选择,那你就选择北师或者北外这种综合实力比较强的高校。

  另外还要强调一点,先定专业后定学校。因为同一个专业全国各高校的主要参考书大同小异,在学校未定下来之前你完全可以先复习着专业课。报考院校等到暑假再定一点儿也不迟,只不过越早定下来越好,因为这样你会更专心地投入到复习当中,免得一直纠结于学校而浪费掉大把宝贵的复习时间。一定要分清主次,不要本末倒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