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汉硕380+考研经验分享!报考汉硕的童鞋看过来!


北师大汉硕380+考研经验分享!报考汉硕的童鞋看过来!

  初试成绩:380+ (专业一:128 专业二:131)

  准备时间:2014年8月~2014年12月

  本科背景:211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写在前面:

  如果要用一个词总结自己的考研之路,那我想说的是“坚持”。考研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太考验意志力和自控能力,不仅要学得进去,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你下定决心考研并开始复习了之后,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就只能是学习,其他任何事都不可以影响它,只要坚持,持之以恒就一定有收获。我不是特别聪明的人,就是个踏实的普通人,考研的时候也确实比较认真,最后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所以大家只要认认真真好好学也一定没问题。

  我的建议:

  首先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考什么专业。我自己本科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了一些语言学方面的课程,比较喜欢,另外对海外实习又垂涎三尺所以当初才选择了汉硕。在选择学校上主要还是考虑自己想去的地方,和专业的好坏,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学校。有些学校汉硕专业很神秘,一年可能就招一两个人(比如浙大),这种学校我是不建议大家报考的,真题也不好找。当然如果是意志力超强的牛人,也是可以挑战的。北师大的题相对来说简单一些,主要还是基础知识得考察,所以只要认真学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以下都是我自己的经验,学弟学妹们参考一下,如果有什么说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一、关于复习准备的时间和地点:

  我自己真心觉得自己准备得有些晚,从14年8月开始,之前暑假在家复习,那个效率你们懂得,基本就没学,所以为了自救,我八月返校了。我们学校开了一栋教学楼给考研的学生复习,人特别多还特别热,但也没有办法。不过坐在自习室里学习还是很有动力的,所以还是比较建议大家能回学校在自习室或者图书馆复习,这样效率能高一些。我认为从七月份开始复习时间会比较充裕,战线也不会太长导致疲惫不堪。

  二、关于复习时的小伙伴:

  考研有个靠谱的小伙伴那真是极好的,相互鼓励,排解压力。我的小伙伴是考现当代的,所以她经常会给我串串现当代的文学知识,对我还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我是个情绪管理很差的人,她经常会开导开导我。但如果你一时半会找不到好的小伙伴也没有关系,因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无论别人怎么样,你都得学习。我的意思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然后去做,不要受别人影响,沉下心来踏实学习,不要觉得别人玩了或是别人比你学得久,你就受不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