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科2016汉硕考研404分备考经验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首先声明,我不是学霸!从来不是学霸,大学期间成绩一般吧,但是却一直被人误会成学霸,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所以啊,看到这篇经验帖的同志们,不要气馁和畏惧,我就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哈。曹老师说过,考研须得具备三心:信心,决心,恒心!如果没有的,建议把大好光阴浪费其他的事情上吧。

华科2016汉硕考研404分备考经验贴

  华科汉硕今年的考研情况:

  2016年,今年大概一百八十多个人报考。复试分数线要求:总分370。专业课90,90;英语60,政治60。比去年上涨了30分,因为今年考试的高分很大,水涨船高。而且英语今年比去年涨了5分,可能以后对英语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了,奇怪的是专业课却下降了10分。

  2016统考录取情况:总共招36个,推免生9人,进入复试的32个,最终录取27人。报录比1:1.2。

  我的初试成绩:129+129+74+72=404,排名第二。

  【关于择校

  选择华科的原因很简单:

  1、华科的参考书只有4门,不像其他学校十多本书,再加上本人比较懒,这是最大的原因;

  2、华科的名气很大,是全国34所自主命题、自主划线学校之一,还是全国排名前十的常客,其实华科的文科不弱,只是因为理科太牛,光芒被遮住了而已;

  3、当然,还有就是要根据你自身的实际的情况,比如说你的专业基础,性格等,能不能坚持,抗压能力强不强,因为在备战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受不了压力而中途放弃,这是非常可惜的。我考试之前差点就不想去参加考试了,但还是想着善始善终所以去了,也还好是去了、、、因为华科很牛,所以当你觉得考华科的时候,你面临的竞争便注定是很激烈的,毕竟有强大的名校光环笼罩,所以要有好的心理素质。

  【参考书目

  现代汉语(胡裕树 上海教育出版社)

  古代汉语(王力 中华书局,重点在前两册)

  语言学纲要(徐通锵 叶蜚声 北京大学出版社)

  中国文化概论(张岱年 方克立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刘询,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这本书也是极为重要的!

  另外,建议黄伯荣、廖旭东的《现代汉语》上、下册(建议和胡裕树的现汉一起对比着看)

  配套参考书:

  现代汉语辅导及习题集(曾常年 崇文书局 湖北长江出版社)

  语言学纲要(段曹林 崇文书局 长江出版社)

  古代汉语练习册(王力版本的配套版本,个人觉得这个不是必要的,看你自己的基础决定吧)

  考研的时间,建议要考研的同学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考研的开始的时间吧,首先战线不能拉得太长,太长的话容易疲惫。除非你是打算考北大清华等学校且有很强的恒心和毅力能够矢志不渝,不然的话建议不要开始的太早,因为很可能就会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了。个人觉得最好的时间点就是暑假吧,暑假的时候人大部分都回家了,学校显得特别安宁和寂静,太阳为友,知了做伴,也不失为一大乐事,虽然天气热,但是要是能够沉下心来的,而此时就是心无旁骛,一心学习的大好光景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