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验分享:北外汉硕拟录取初复试备考经!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经验分享:北外汉硕拟录取初复试备考经!

  个人情况简介:

  嗨,大家好!在刚刚过去的4月初得知自己已经被北外汉硕拟录取了,心理当然是非常高兴的。我是大连外国语的本专业学生,从四月初开始备考。初试专业一加专业二共243分,专一125,专二118,政治61,英语72。总分376(复试分数线是241)。在北外汉硕互助群(扣扣群号272678137)里估计了一下名次,大概就是50左右的名次(除去推免总共录50人)。复试面试是81分。最后录取总分是81分(243/3*50%+81*50%=81)。所以初试分数没有特别大优势,但是还有一些东西想分享给大家。

  初试

  先总的来说一下,北外虽然录取看专业课一加专业二,分数也相当高,但其实没有那么难……一句话,书吃透了这些都不是问题。

  一、现汉:

  就一个字:细!!!

  细到什么地步,就是注释都要看这种。一段最不起眼的话,都可能出成简答或者论述题。所以每个字都要看好嘛…

  现汉总共看了大概有8遍左右吧,我本身大一时现汉学得就还不错,所以有一些基础。但是用来考研肯定是不够的。

  第一遍大概浏览了一遍,捡起大一时候的记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第二遍开始细看,然后看一节,背一节,做一节课后练习题,用《教学与自学参考》对答案。然后看完这一章,整体复习一遍,然后做勤思通关宝典的章节题库。这一遍非常高效,所以做题很重要,发现很多问题,而且重要的是反思错误原因,发现出题规律和陷阱。

  第三遍:继续细看,加背。查漏补缺,用了北外汉硕互助群里面找的一套现汉练习题,又来了一遍,理解更深了。

  第四遍:细看,加背。然后这遍没做题,就是回顾错题了。有点做得麻木了,基本上已经掌握了出题规律。所以不想做题了。

  第五到七遍:基本没看太细致了,就是自己心里有框架了,翻书比较泛。同时做全国高校真题汇编,错的地方回归课本。中间甚至有半个月没碰过现汉书甚至做过题…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

  第八遍:最后一遍细看书本。看书本看到了一种,已经看到所有可能出题的地方和题型的地步……感谢我大一的现汉老师……

  请自动补充201例,每天大概看30页左右,基本上很快的。初试前大概看了有3遍吧。重要的不是记住所有,而是自己有意识从哪些方面去分析近义词。你不可能备考到所有题目的~

  关于现汉,我就没看别的参考书了,没有必要。时间紧迫的可以不用看别的参考书目了,有时间看看《语言学纲要》,陆俭明的语法教程什么的都可以。做个深入了解。但是没看的话不用担心,我就没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