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南京大学MTI英语笔译经验帖


南大,谢谢你对我展开双臂

--2016南京大学MTI英语笔译经验帖

2016南京大学MTI英语笔译经验帖

  自从在南大外国语学院公布的拟录取名单上看到自己名字到今天,一直在回忆,捋顺自己思路,尽量写一篇真实的经验帖,一是记录如此特殊的一段日子,二是把自己这一路体会到的分享给学弟学妹。考研路艰辛漫长,还好有许多陪伴者不离不弃。

  l Part one 关于南大笔译

  之前看到很多人在问南大英语口译怎么样,这里说明一下,南京大学mti目前只开设英语笔译,没有口译。而且今年南大笔译一直非常火爆。今年更是如此,报了597人,最终只录取15人,大约2.5%的录取率。我认为这是在考研选择学校时应该注意一下的,这里,附一下今年报录情况:

年份: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报考人数: 60 202 78 136 433 541 597
录取人数: 30 45 32 35 45 47 34
推免生人数: 7 16 0 12 12 12 19
复试分数线: 330 345 340 330 371 365 360

  Part two 关于自己

  楼主本科是某一本外语院校,英语翻译专业,专四82,大三通过了三笔,三口。本科期间在口译队和英辩队打过酱油,参加过一些比赛。

  然而...由于准备不到位,初试成绩并不理想,很危险地抓着尾巴进了复试,复试成绩好一些,大概上升了10名左右,最后定格在第7名,应该算小小的逆袭了吧。大神们很多,我成绩确实不怎么样,所以写的这些谈不上经验,只是自己的一些后知后觉,大家就当教训贴看吧,哈哈。

  Part three 初试准备

  我大概是从8月上旬开始确定考南大的,翻了很多经验帖,找了一些资料,于是就开始备考了。记得七月的某一天,我正悠哉悠哉地刷着微博时,突然看到了喵大的一篇咆哮贴,大意就是,现在还没进入状态,太晚了!!!我当时特别惊讶,心想,不是9月份就来得及吗?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血淋淋的教训说明,我着手准备的确实晚了。

  这里劝学弟学妹们一句,考研准备要趁早!!!7.8月其实是备考的黄金期,真的非常重要!!!这时候是没有论文,学校上课等其他事情干扰的,很纯净的学习期,而且由于时间还早,心不至于浮躁,慌张,可以利用这块时间认真把参考书过一遍,踏实地练练翻译。有些人越临近考研,会越慌乱。甚至有10月份就会出现“好像自己什么都不会了”的小恐慌状况。这时候如果7.8月黄金期利用好了,看着自己已经看过那么多书和材料,记过那么多笔记了,满满的自豪,会心安很多。不要像我一样,7,8月份没有完全利用好,所以考前看着别人已经做了那么多,有过一阵慌乱,最后只能阿Q地劝自己:没看的都不考,即使考了,蒙的也全对。)所以大家还是乖乖地7月份之前把学校相关资料查好,7月开始进入备考状态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