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北二外英语笔译考研成功经验分享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直想发帖,但是考研后人很懒,拖到了现在。想必很多和我同时考上的同学已经写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帖,在这里想分享一下我的一些东西,与其说是经验,不如说是心路历程,也算是对自己考研路的一个小总结,以后回顾起来还会觉得挺有意义吧。

2016北二外英语笔译考研成功经验分享

  首先想说的是,现在开始永远不晚。因为本科是普通二本学校,而我对英语专业挺感兴趣,于是进校时抱着必考研的心情。大二的时候发生一件事,让我放弃了考研的想法,现在想想挺傻,年轻不懂事,因为母亲是学会计的于是修了会计双学位(我们学校可大一或大二开始修双学位)。那段时间也是挺黑暗的,本专业本来课就多,周末两天别人都在休息,我还在上双学位的课,早上六点半起,晚上九点四十下课。但其实虽然累也挺充实的,在大二下的时候考了会计资格证,当时想的是报名CPA(注册会计师),大学里面争取过两科,拿到证后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上班,或者和朋友合开一间,前景也是不错的。这样就等于放弃了英语,觉得挺可惜,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英语是我最想要的但不一定是最优的,这是我当时的想法。度过了繁忙的大二,来到了更繁忙的大三(话说只有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大三更忙吧ORZ)。可能冥冥中自由安排,一个契机可以说是让我重拾了英语。大三下期的实习周里,学院安排了去翻译社实习,去学校实习和校外参观的项目。我们班分了四个名额去翻译社实习(专业分了文学、翻译、经贸、文化方向,去翻译社名额少多在翻译班,我是文学班),可能因为我平时成绩还不错,也积极申请,于是我去了翻译社实习一周,就像《阿甘正传》里说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吃的下一颗是什么味道(记不清原话了)。本来是想见识一下实际工作情况的,结果一周的翻译工作让我觉得翻译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一周的起早贪黑,拼死拼活不再赘诉,想必大家都经历过,可能很多是更累的实习。那段时间看一部韩剧叫《未生》,顺便推荐一下,刚好是讲实习生的,全程无尿点,好剧。一周的实习之后,我想了很多,现在本科生遍地都是,尤其是我这种不上不下的二本毕业生,如果考研,门槛会稍微高一些(个人看法而已),并且我发现自己对翻译这块比较感兴趣。

  我把这个想法向老妈提了,她表示尊重我支持我,当时我还是很纠结的,因为已经是大三下了,时间也不是很多了,虽然自己英语有一定基础,但是从小到大我毅力都不怎么好,属于那种明知该做,偏不做,能拖到明天的事,今天绝不做,又不太敢迎难而上的人,恩,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的。不管怎样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开始了。注意只是心理上开始了,正式的准备还没开始。第一件事是择校,最应该慎重考虑的事。最开始考虑的是川大,因为我是四川人,而且川大名气很大,寝室同学知道后,一致反对,原因是川大是综合性大学而它的英语不突出,既然是考研就是想深入学习,当然选专业对口的学校好,于是川大被大家pass掉了。好友说让我考北外,我感觉压力太大了,北外年年都是大热门,初试要考二外,而我二外日语完全可以说是零基础嘛,如果是大二开始准备我可能会选北外的,除此之外,我害怕北外复试可能会考虑本科学校,那么我一点优势都没有,显然不是明智选择,于是北外pass. 因为我们学院每年考研名单都会用很大一块板子贴红榜,我了解到上一届有两位学姐是考北二外的(当然还有其它学校比如:广东外贸外语,但是我一直有个帝都梦,so...),可以请教她们经验,得到的信息也是一手的。然后就选了北二外,感觉稍微轻率了,但是跳过了查阅大量学校资料这一步,对起步比较晚的我也可以说是一个较明智的选择吧。然后是联系学姐,买书的时候恰巧遇到了考上外交学院的学姐又恰巧她认识考北二的学姐(后来知道另一位北二学姐是日语系的),要了电话号码,就和学姐勾搭上了,顺便提一句,果然优秀的人和优秀的人是一起的。然后简单提一下我用到的有用参考书,因为时间不是很多,也没来得及看很多书,不过看书不在多,在精,是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