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通二本到湖南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备考经验


普通二本到湖南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备考经验

  "不要等到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2016年考研已经接近尾声,也许你已经实现理想,也许结果不尽如人意,可无论怎样,这一路承载了太多青春的足迹和不为人知的努力。应学长的建议,也为了给学妹们统一回复,我还是决定写下这篇文章,不算经验贴,最多只是自己的一些考研感悟吧。如果还有疑问的,可以留言或微信。

  近半年来的里程终于在四月一日画上了一个句号,没有大喜,亦没有大悲。从准备初试到复试结束,一路走来,最想感谢的便是自修室的那些研友,没有他们的陪伴,这条路必定走得更加艰辛。一直觉得,考研该是一种传承,因为某些时候,抛开其他不谈,大家拥有同样的目标和梦想。

  一·为什么考研?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却也是大家经常忽略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考研,有的跟风,有的是家里面的安排。没有自己的节奏,没有自己的计划,到最后上考场也是犹犹豫豫,这样的人,即使考上也是侥幸,因为考研,是一件很认真的事。可以毫不夸张地讲,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你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将是之后支撑你们度过为期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昏天暗地复习的不竭动力。信念这个东西,它有你想象不到的强大力量,足以移山填海。坚定强大的信念绝对是你成功的必备要素之一。

  二.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理科生,本科阴差阳错就读于常德的一所二本,本科专业英语。当初考研择校时并不想选湖南省内的高校,有想过华中师大和广外,可是最后碍于家里人的意见,只能报省内的。经过考虑,最终将目标院校定为湖南师范大学,虽然只是211,但其英语专业在省内是拔尖的。根据自己的兴趣,为求稳妥,我将报考专业定为英语笔译。个人觉得每一个考研人选学校时要特别谨慎,因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它决定你以后努力的方向和成功的几率。选校时注意几点:

  1.选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可以适当高一点,所谓“立大志者成中志”。你可以选几所自己感兴趣的学校,找来它们的历年真题试做一下,看哪所学校的题型、题量更适合自己。

  2.高收益,高风险。和投资一个道理,想上好的学校好的专业,你就要有勇气去承担相应的风险,去面临失败的后果。

  3.目标与努力成正比。你想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你就得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不管你定什么档次的目标,要记住,一旦你确定了目标,就要为之制定相应的计划,并且全心全意毫不动摇地对你的目标付出努力。

  4.利用网络、人脉等能利用的资源,尽可能了解你所报考的学校情况,招收人数,初复试科目,做到心中有数。

  运气这个东西我们可能掌控不了,但是我们都知道:越努力越幸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