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教育专硕333教育综合复习经验(高分必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考研,送同学们一句话: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考研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复习必须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没有所谓的捷径可以走。

北师大教育专硕333教育综合复习经验(高分必看)

  首先,作为一个考研的过来人,我深深的明白学弟学妹复习时盲目的心情,不知道怎么看书,需要怎么选参考书,怎么进行复习规划等等,考研时我也看到了许多学长学姐的经验贴,现在我也把自己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接下来我切入主题,简单的从下面几点谈一下333教育综合的复习心得。

  PS:我不敢说自己的复习方法有多好,大家能从我这里得到一点点启发就很高兴了。

  一、试题考察

  1、333教育综合其实是四门课,教育学原理(约60分)、中国教育史(约30分)、外国教育史(约30分)、教育心理学(约30分),属于文科性科目,多半为记忆。其命题采用统一的大纲,但是每个学校自行出题,所以考研时各个学校的试卷都是不一样的,犹如各省的高考卷。在这四门课中,看分数就知道教育学原理考的最多,因此大家一定要对教育学原理的每个章节都要好好学习,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毕竟教育学原题的每一个章节都可以出题,个人建议对教育学原理学到融会贯通。

  2、试卷题型结构(考试只有三种题型)-----部分学校例外

  名词解释题: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简答题: 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

  分析论述题:4小题,每小题 20分,共80分

  二、参考用书

  前言:很多学弟学妹可能都特别关心333教育综合到底要不要买学校给的那六本教材,那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们,根本用不到,买了教材就是既浪费时间有浪费金钱,每一本教材都是500多页,一共3000多页,你们哪有时间仔细阅读,这一遍过去得多少时间我们暂且不论,就说一遍过去你能把握住书里面的重点吗?而且就算复习很久还是把握不好重点,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研究生考试是应试教育,考察的不是你学习的有多认真,而是要你能得高分,至于怎么得高分稍后涉及,市面上有很多辅导机构对教材进行了解析,然后浓缩为了一本应试解析,方便我们来学习,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好的,毕竟专业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思考方式比我们成熟的多了,书写的用语也更符合阅卷老师欣赏观,其中我最推荐凯程的徐影团队,我考研时看了他们的333强化视频,背了凯程的考前必背题(背诵阶段优选品),我觉得我能考上研究生,凯程功不可没,当然至于报凯程的辅导班,我觉得还得再三考虑吧,大多数学生家庭也都不富裕,凯程也不便宜,而且每个学校的333考的题也不一样,他们讲课肯定各个学校都要照顾(凯程主要针对北师大为中心),所以很多东西就显得太多余了。

  用书:(文章最后要是能添加图片就好了)

  1、全日制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大纲及指南,教育委员会编写(各校333命题依据)------作用不言自喻了吧

  2、凯程333教育综合应试解析(徐影主编)-----这本书写的有点墨迹,把所有题都当做论述题来写了,个人不太喜欢,但是用来初期学习也不错。

  3、凯程333教育综合考前必背题----这本书是凯程的杀手锏,有了它,考研就成功了一半。

  4、至于学校开出的六本书教材,完全没必要买,从考试的角度来说,作用几乎为0。(此处只针对333,311的同学请忽略)-----其他专业课也一样,一般学校给的参考书都不太靠谱,还得自己买其他书作为补充。

  PS:自己淘宝、当当买就行,买不到联系我,我给你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