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社会工作跨专业零基础考研全攻略


复旦社会工作跨专业零基础考研全攻略

  一.资本情况介绍

  本人本科就读于江苏省的一所211,本科属于公共管理类的,完全是两眼一抹黑地开始准备跨考的,但是实践表明,只要方法用对,跨考也完全不用怕哒。

  初试分数409分排名第二(政治73 英语77 原理129 实务130)

  二.学习阶段情况

  四月份开始着手考研,搜集了一些相关的复习资料笔记之类的,看了一些学姐学长的经验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感觉考研的整体的思路和计划很重要,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这个到了考研后期尤其很重要,只要一切大体上在自己的计划内的,就不容易自乱阵脚,可以在后期紧张的时间里保持良好的节奏。

  五月和六月份我基本上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背单词。考研前期最最需要下功夫的就是单词了,我的方法比较简单粗暴,就是直接看新东方的绿皮书,背单词特别重要,前期可能会觉得看不出什么成效,单词基础打好的话,到了后期英语模拟做题的时候就会觉得咻咻咻地速度特别快。

  七月份月初出去旅游了到了七月底才到学校,那时候心特别慌,感觉浪费了很多时间,专业课开始着手看王思斌,老顾的概论以及扎斯特罗,然而心浮气躁感觉没看进去多少,有点像在看天书。与此同时再单词的基础上开始英语精读,精度材料就是历年真题,每天上午精度2篇,精度就是在积累语感和阅读技巧的过程,坚持了一整个暑假之后,基本上我的阅读速度,做题正确率都跟上来了。

  整个暑假我还是比较松弛的,基本上礼拜天都会出去玩一整天,但是英语一点没有荒废,每天至少还是会背1小时的单词,也在暑假之前把2005年之前的阅读理解都精读了一遍,后面的都没舍得做,我都留在开学正式备战之后做模拟了。

  九月份我对专业课还是无处下手,翻了一遍又重新看了很多经验贴,也咨询了之前考上的学长。之前买了很多学长学姐的资料,看了学姐的笔记之后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每个礼拜都会根据自己的状态调整计划,然后又把老顾的书和扎斯特罗又撸了一遍,终于在十一之前看专业书看出了些头绪。

  十月份的时候政治考纲也出来了,我买了之后就开始定计划准备复习政治,因为所有的学长学姐都说政治是一门性价比特别高的买卖,都说九十月份准备就差不多了,但没办法,我胆子小心慌丫,因为政治的理论又红又专地我常常看着看着就发呆了,所以每天都惶惶恐恐的,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认真看就行了,复习半年和复习半个月的也不一定最后的成绩会差很多(微笑脸)。十月份我也正式开始被老顾那本书了,十月份是个节点,以我自己的进度来看就是这个时段开始背专业书是最最合适的,开始早了容易疲惫,开始晚了可能像我这种记性差的童鞋就有点来不及哦。

  十一月份,对照着之前问学姐买的资料开始二刷三刷那几本专业书,并且开始写真题,之前对着真题完全找不到到底知识点在哪里,慢慢地就会找到感觉,看之前学姐的真题答题思路也慢慢摸索到了一些答题技巧。英语的话,因为暑假只用阅读理解做了精度,所以第二遍我开始掐着表把除了作文以外的题型都做了一遍,不过还是感觉把精力放在阅读理解上成效比较大,作文的话可以开始被一些比较好的范文。十一月份就是肖秀荣的各种资料也出来了,就是放肆地背吧。老顾那本书也是尽情地放肆地背吧。(微笑脸)

  十二月份,这一阶段就是比比谁的心态能调整地更好吧,我因为十一月份经历了一段每天都质疑自己的阶段之后(我属于记性不太好的类型,背了忘忘了背,幸好我的研友也是这样,要不然我真的会哭的,哈哈哈哈),心态反而变得放空了,每天就只想着怎么用好最后的时间一步步地做好计划。切记不要疲劳战,身体很重要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