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备考:中大2016社工考研经验贴


考研备考:中大2016社工考研经验贴

  本人本科重庆某二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英语水平中偏上,四六级均470前后飘过.初试成绩总分381,总排名第十,政治74,英二65,社会工作原理108,社会工作实务134.复试:笔试86英语面试89专业面试258.97 总分814.97.总排名 十一(降了一名是因为专业面试分很低,基本没找到前面十几个人中像我这么低的面试分了!后来反思可能是有问题没回答好,后面给你们经验教训)(第一415第二413第三第四395并列,对于并列分数直接按英语成绩先后排名,不存在并列名次 )后面第三到第十分数差距没前面那么大,第一第二的软妹子我觉得都很学霸,就是门门课都很高!我不能跟她们比的!本来在职21全日制20其中推免6个,后来在职上线的只有六个就把剩余的名额都给全日制了,这也叫运气好吧!复试全日制去了38人招29个

  首先,选学校方面,南方北方差距很大,新开设的和早期开设的MSW学校差别也很大。最简单的说就是北方跟中部地区的题目都出得相对比较死,而南方就比如中大题目出的很活,实务考察性很强,还有考查你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批判性思维等等。中大可能你拿到题的笋尖是崩溃的,而且题目都超级短

  至于选什么学校是985兼211还是211,你要是下定决心了不要想那么多,就踏踏实实的拼就好!可能身边人难免会有嘲笑你或者瞧不起你的,但是等你考上的时候你就可以把通知书甩他们脸上,想想那感觉爽死了,哈哈哈哈哈!我们班上这次考试就上了我中大一个,人大两个,还有西南,浙大的过了初试我还没回学校所以复试不很清楚.还有分数线出来的情况,34所自主命题的学校不管国家线是最早出校线的,在你查到你成绩后的半个月内你就能知道你能否可上;而211说是按国家线,其实是在国家线出来的一个星期之后再出校线,其实还是有自己的线,因为国家线已经很晚出了,所以时间会更晚。可能985都要复试完了,你线还没出,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去复试。所以报学校要考虑各方面,985难度肯定相对要更大,但是时间不拖沓,考不上调剂也比有的学校时间多。还有分数排名情况,感觉南方学校普遍查到分数就直接有排名显示,北方或者中部就打院招办电话问吧!

  初试

  好了,来说初试科目啦!政治英语我从考完到出分数我都没对答案,所以选择错几个我也不很清楚,但是从第一第二看来就知道公共课多能拉分了!第一名政治考了80多分呢!

  1、政治

  政治我考的还可以,还是能讲点经验,我从头到尾都用的肖秀荣的书,肖秀荣对于政治考点的很多内容都提前get到了,所以比较早开始复习的同学可以买肖秀荣2017三件套,应该是暑假之前会出。大纲一般都十月多出,我觉得有点晚。早期不会看专业书的时候无聊可以翻翻政治,毕竟很多东西跟高中文科还是不一样,重点知道政经、哲学、史纲框架跟重难点解析,早期随便看看了解政治内容,真正开始复习从九十月份开始都可以,每天确保有一个小时到一个半看政治,太早背书也会忘记的!我觉得政治选择题题海战术还是蛮有效的,所以选择题多做多练,题感都会出来,自己结合肖秀荣重难点整理一下经常考的选择题易错点易出点。最后一两个月出的肖秀荣那些小册子能买都买吧,反正也不贵。他都整理的套路,不用白不用!还有风中劲草也可以买下,题就不用,太多你也做不完,就买背的就好!可以结合肖秀荣的厚的整合一下!而对于政治大题后期会比较懵,这个时候一定要认真分析前六七年真题大题以及答案,还有一定要死背背死肖秀荣最后四套,八套选择性背诵,还可结合新东方徐涛小黄书、蒋中挺五套题、启航20天20题背诵,反正最后半个月20天政治大题要非常认真地背!可以关注微信的一个公众号:天涯路,最后会放大招,去年考前一天出的有肖秀荣反压题的预测,中了四个题。文都的暑假班内容也有全押中,但我觉得太久远了,不过蒋中挺最后五套今年还是做做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