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大社工考研经验分享(附各科复习计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说起考研,可能是我迄今为止做过的最认真的一件事。从6月份决定考研到12月份考初试结束,是我大学期间最充实的一段时光。虽然我准备得较晚,经验也不够丰富,但还是应学弟学妹的要求,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南大社工考研经验分享(附各科复习计划)

  先介绍一下基本情况。南大MSW今年推免23个,统招22个。进入复试26个,最后刷掉4个。所以,总的来说,只要你初试分数够高,复试发挥正常,基本问题不大。我初试389,第五,加上复试,最终排名第三。

  在考研学校、考研专业的选择上,我没有多纠结。因为本身准备得也较晚,所以就靠山吃山,选择本专业,奔着考上南大的学长去了。因此,在这方面我也无法给出什么有用的建议。

  下面来说说我各门课的复习计划吧。

  政治:肖秀荣三件套(知识点精讲精练、1000题、命题人讲真题)、政治大纲、肖秀荣8套卷、肖秀荣四套卷。

  个人觉得用肖秀荣的资料已经足够,风中劲草系列的题目有点刁钻,我觉得效果一般,如果你们学有余力,也可以拿来练练手,不必太在乎正确率。我当时错了好多,不过最后政治83,所以不必太担心。

  政治的复习不宜过早,暑假期间可以当做调节,没事翻翻精讲精练,做做1000题,建议第一遍用铅笔做。等9月份政治大纲出来后,精讲精练就不用看了,仔细研读大纲,建议看一章,做一章1000题,加深印象,不然看过基本就忘了。做题的时候那些常出的知识点,可以试着记忆,作为政治大题的储备。我在11月份报了一个政治冲刺班,主要是学习一些答题技巧,框定一些背诵内容。总的来说,政治就是要多做题,背诵的东西主要是肖8和肖4。肖4要重点背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