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中山大学MSW考研经验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中山大学MSW考研经验贴

  1.自报家门

  刘一冰,女,籍贯河北邢台,西北师范大学2012级社会工作专业,喜欢看电影、旅行、美食、摄影,性格时而害羞,时而奔放。我的初试成绩总分395分,专业排名第三名,英语71,政治68,社会工作原理108,社会工作实务148;复试成绩433.58,总成绩828.58,排名第四。

  2.从未更改过的信念

  社会工作是我高考填报志愿时的第一志愿,其实也并不知道社会工作具体是什么专业,只是模糊地觉得是和人打交道的,是帮助人的,是有趣的。就这样懵懂地进入了大学,大学四年来我都不是学霸,每次专业考试也都是中游,也从未拿过奖学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渣,有的时候还有点不够自信,但进入大学之前就有过读研的人生规划,再加之大学四年中我遇到了一个非常棒的班主任李秀英老师,她带着我们做了非常非常多的社会实践和慈善活动,让我对社会工作的热情只增不减,所以未来要一直从事社会工作领域都是我从未更改过的信念,而中山大学的社会工作作为全国院校中的佼佼者自然就成为了我努力的目标。大学四年期间我到过广东两次,每次都会去中山大学社人院门口走走,告诉自己“你要努力,未来你要在这里念书”。其实也有过小小的放弃,在把中山大学作为目标坚持了3年之后,我听说了中山大学要招在职的消息,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全日制考生的竞争压力,当时也有过动摇,想着要不要更换学校,两天之内翻阅了许多学校资料,最终还是对中山大学念念不忘,坚定了自己的内心,不管多难,我都要走下去。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不喜欢去查阅类似报录比这种数据,我觉得很累也很烦,其实我到考研前期都还不知道中山大学MSW到底要录多少人,如果是认定了的,不管风雨兼程,路途遥远,都要走下去的不是吗?

  2.全力以赴(初试备考)

  因为自己的拖延和学习习惯,对于我来说太早的进入复习阶段会导致后期缺乏动力,所以我做了一个非常艰难也认真的决定——去广州进行专业实习。当时许多前辈都强烈反对我的决定,认为中山大学在MSW考试中实际上并不重视你的实务经历,没必要花费这么久的复习时间去实习,让我找一个不太忙的机构挂职专心进行考研复习,但是我却坚持认为去机构锻炼我的实务能力肯定对我的理论理解有很大的帮助,于是我联系到广州启创,2015年的8月至10月,我在启创北京街家综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刚好是暑期,开展的活动非常多,经常要熬夜做活动的策划和准备。事实证明,在启创的实习对我的社会工作实务的单科成绩产生了非常大的作用。我是从2015年10月25日回到兰州开始正式进入备考状态的,总共只有60天的时间。由于课程很少,老师对于考研的学生也比较宽容,所以基本上这60天我是采取的高三方式,早晨7:00起床早饭后8:00开始正式进入学习状态,我的学习安排根据考研时间制定为上午复习政治下午复习英语,晚上阅读专业书。(因为宿舍暖气不够好,所以我住在校外,这也给我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