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上海大学社会工作备研经验贴


  我是今年2016考上大社会工作硕士(跨专业) 从8月1日开始准备

  首先,说下我的分数。

  英语58 政治67 原理122 实务115

  所以上大的社会工作还是挺好考,而且性价比很高。

2016上海大学社会工作备研经验贴

  英语:因为我的英语六级过了,所以我觉得自己是可以过线的水平,所以我这5个月,大部分时间放在了专业课上。但是英语结果考了58分。所以孩子们一定要均衡时间,不能忽略任何一门!有些六级没过的,英语考了70多分。所以每个人都是可以的。英语从你复习开始就要天天做真题,背单词,真题中的复合句要完全明白什么意思,反复做。不要搁置。我就是搁置了,因为觉得自己能过线,而且英语提升很慢,我一个跨专业的尽量把时间放在专业课上。这样是不对的。

  政治:政治大家不需要太担心,我是到10月初开始复习政治,当时也觉得自己来不及了,首先就是细细的过考纲,我认为考纲是最权威的,到后来着重复习肖秀荣的8套题和4套题,任汝芬出的最后一套什么东西的。把里面的每道题都背出来,就没有问题了。

  社会工作原理:原理是我最担心的一门。《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范明林的。我对社会工作一点都不了解的前提下,看了这本书简直像在看天书,当时可想放弃了,但是没办法一章一章的做笔记,每天都背,即使有些难懂的很抽象的也背下来,到最后背多了其实也就懂了。这本书花了我1个月的时间。

  《社会学》这本超级厚,厚道自己没有信心。但是大家不能放弃,她虽然厚,但是需要背的内容不多,主要靠自己理解,能写的出来就可以。当然每一个名词我都做了笔记,然后开始每天背。我个人认为全部背出来难度系数太大,但是没办法,我从经济类的跨到社工,实在是不理解,只有自己背,背多了就懂了。

  《社会工作导论》王思斌

  大家有时候会问选绿皮的还是黄皮版本的,我当时看完了绿皮版本的,纯属就是过了一遍,没怎么花时间,大家没时间的话,就只要看黄皮的那本。这本王思斌的书,知识点比较散,需要大家整理笔记的时候结合起来,我觉得这本书挺重要的。大家考试的时候最好用书本里面的专业术语来答,这样给的分高。

  我大部分都是书上的话,社会学的一些题因为没背出来,所以自己编了。以为自己只有100多分的,考出来还不错。所以大家尽量用专业术语来答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