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大社会工作拟录取,分享考研经验!


  每一位选择考研的同学都是有志青年!这是在当社会实务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送给我们考场学生的一句话!现在我送给17届正在披星戴月,努力奋斗的考生们!你们是祖国的有志青年,未来的栋梁之才!

重大社会工作拟录取,分享考研经验!

  选择了考研,就是选择了一条不归路!这是一条充满艰辛的道路,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唯有坚持才是唯一的成功之道!考研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很多考生都坚持不下来,倒在了路上!

  接下来我分享一下个人的经验,希望可以成为你们考研路上最好的伙伴!

  首先,学校选择问题!学校的选择因人而异,有人想深深扎根自己的本科专业,有人想刷个高学历!而我就是后者。对于想继续研究本专业的同学来讲,根据自身实力做选择。(一般来讲制约每一个考生成绩的基本上都是英语

  )例如:本科专业成绩很优秀,英语也很棒!那么完全可以选择在国内本专业很厉害的985或者211高校,如果本科专业优秀,但是英语却不太好的,那么就可以选择本专业优秀而学校相对一般的高校。我的本科是社会工作专业,学校就是普通二本,我的专业课很好可是英语一直制裁着我的成绩,还有我想考一所985,对专业没什么高要求,所以我就选择了对英语要求较小的重庆大学!

  其次选择学校需要综合近几年的考生录取比率以及今年所考专业的形式!很多考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会优先考虑到往年的录取分数,认为录取分数较低的学校好考!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考研不等同于高考,所有的试题均有所报考高校自主命题,因此每一所高校的试题难度,老师的阅分宽度都不尽相同!就拿今年msw来讲,普遍规律是985高校出题较难,阅分严格,甚至有些学校存在压分现象!(当然这都是次要的,只要好好努力,把知识学扎实,什么试题都不虚)那么,这就为调剂埋下了隐患,一旦报考985高校,一志愿被刷下来,在调剂的时候反而分低占不到任何便宜!所以选择学校是非常重要的。诸位学弟学妹选择学校一定要慎重考虑,切不可随意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