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大新传专硕:勇敢追梦,踏实前进,梦不遥远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写在前面:

  考研最开始不知道看了多少经验帖,不断从前辈的话语中获得经验和力量,指引我的方向,备考过程中也不止一次的想过自己有没有机会也写一篇经验帖,把我的考研之路分享给即将踏上征程的学弟学妹。

人大新传专硕:勇敢追梦,踏实前进,梦不遥远

  现在,我有了这个机会,感恩一切。

  想说的话很多,希望对你们能有一点用处。

  关于我自己:

  女生,本科学校是山东的一所普通二本。所以最初有亲近的师哥师姐知道我要考人大时的第一反应大都是“你疯啦?!”,考人大是我备考中不敢轻易向别人吐露的秘密。

  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大约在七月份开始正式开始准备。

  初试成绩374,英语69,政治71,实务123,史论111,排名14;复试成绩304,排名3;最终初复试加权成绩,排名5。

  关于选学校:理智+勇气

  选学校是考研中第一件头疼的事,我从3月份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直到6月份确定考人大,中间辗转反侧,思考良多,才最后敲定。

  因为我非常想去北京读书,所以把范围缩小在北京再选择。

  最开始选了中央民族,因为它是211、985啊,我们也有曾经考上的师姐,看了历年真题和经验书目,感觉相比起北京其他985高校可能相对来说容易一点点,就定了下来开始准备,但似乎心里总有一个声音说,其实这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直到六月某天学院开会,我碰到了我们院2015年考人大新传专硕的师姐(师姐过了初试,复试未过,不过也调剂到了一所很好的学校~),问她我想考北京的学校应该选哪个。师姐没有犹疑,说:“人大呀,我觉得人大值得每个学新闻的学生努力。”师姐的这句话好像一下戳中了我,让我找到了方向。

  于是我又去网上看各种人大的经验帖,看他们的真题,询问了师姐各种问题,综合考量后让我感觉人大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是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可以达到的。

  最重要的是,这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

  现在不断有师弟师妹来问我选学校的问题,也问我人大难不难考,我不知道该怎么说,难或不难都是我自己的感受,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但就我而言,选学校的这个过程绝不是意气用事好高骛远,也不是只为了好考难考去选择,是我认真思考综合各种情况之后才下的决定。沉下心来,去看真题去问问自己,不要总是听别人难不难或者你考上考不上的断言。最后你会发现,绝对有一个学校是你认真努力可以抵达的梦想。当你选择了它之后,就不要再纠结迷茫,有了目标和终点,路线其实很明确。

  有人说,定学校的时候需要的是勇气,那之后需要的就是毅力与坚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