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答疑:法律硕士考研问题汇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老师,您好!除了清华北大人大之外,还有哪些学校的法律硕士(法学)比较好呢

  回答: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都不错,可以考虑。

  2、老师您好,汉语言文学考法硕,从4月份开始看书,一轮复习定在6月底会不会来不及,还有英语复习,是等单词还没过一遍,再做真题可以吗?

  回答:6月底复习完第一轮来得及,4~6月主要看刑法和民法就可以,每个学科大概2~3遍。

  英语单词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所以没必要等到记住所有的单词,在开始其他的复习,可以同步进行,在运用真题的过程中也一样是在复习单词。

  3、老师,请问法律硕士是专业硕士吗?跨专业考这个的话有什么问题吗?

  回答:专业学位的法律硕士是专业硕士,跨专业只能考(专业学位)法律硕士(非法学)。

  4、老师,跨考法律硕士得怎么复习,求指导,现在看的一片雾水。

  回答:前期先看刑法和民法两个学科,6月底完成,只要看人大的考试指南,配合着配套练习。如果不懂建议挺一些专业课。

  5、老师您好,院校选择方面,除了专业性政法类学校,一些新型的院校可取吗?比如,对外外经贸大学,暨南大学。

  回答:当然可以,对外经贸大学和暨南大学也都是不错的学校。

  6、老师,请问北京除了北大清华,人大,法大之外,还有哪些院校法律硕士比较好(在社会认可度,师资,重视程度以及奖学金制度方面)谢谢!

  回答:北京对外经贸大学

  7、老师请问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难度是否有可比性?我想考法硕或者经济法学硕士?

  回答:法硕是全国统考,比较公平一些,而且每年招生的人数较多,名校的录取分数线也相对相抵,是考上名校的最佳选择。

  一、分类标准:我国的法律硕士阶段教育包括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2种。

  二、招收对象不同:

  1、法学硕士招收包括法律专业的各个专业的学生。分为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等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法律教学、科研和实务部门的专门人才。

  2、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只招收非法律专业同学,不划分具体专业。其知识结构是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型,主要培养面向法律实务部门的通用人才。

  三、培养目的不同:

  1、法硕教育,从长远看,是高层次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 法硕主要是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理论深度有限,但有丰富的学科背景;

  2、法学硕士主要是培养学术型、理论型的人才,学科背景单一,但法学理论素养较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