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翻硕考研:武大MTI经验+对考研的一些想法


翻硕考研:武大MTI经验+对考研的一些想法

  背景:三本毕业+一年左右工作经验 初试385 复试通过

  准备时间:2012年10月6日-2013年1月4日,10月6日-10月8日找所有MTI的书,查历年分数线(但是当时没看报考比==)准备好文具。之后基本是每天都是早上8点-晚上10点半,每周只在图书馆闭馆打扫的三个小时在家打酱油,除去吃饭睡觉基本都在看书><本科的时候基础算不错,该考的证也差不多都考到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点准备啊><可以活得好一点。

  所有用书:

  (1)初试:武大2013MTI所有参考书(外院网站上有,请自行查看,这几年多少会有点小变化,书目啊版本啊什么的,就不累述了),《 星火英语·英语专业考研名校全真试卷:基础英语(2013)》,新东方雅思词汇加强版,新东方专八词汇乱序版,《十天突破雅思写作》,政治红宝书,1600题,蒋中挺的800题(感觉题目比较怪,研友说肖秀荣的1000题更好),任汝芬和肖秀荣的最后N套题(几套不记得了,考前出的那份,觉得任汝芬的有点多余)

  (2)复试:《高级听力教程》《满分听力》《高级口译教程》+在网上找的一些专八作文题

  (3)准备初试的时候经常带在身边的调剂生活的书是《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民主的细节》《送你一颗子弹》《人生十论》《哲学的慰藉》《anne frank》《the catcher in the rye》~毕竟MTI还是要考中文的,不能把中文完全丢掉~

  每天的大致时间安排:

  早上8:00-8:30背单词,8:30-10:30看政治(做前一天晚上看的章节相应的题目,并把错的地方在书上找出来),10:40-11:00背单词,11:00-12:00翻译练习(主要是星火的卷子,有时候也看武大的书)

  吃午饭后玩儿会儿手机,看看小说之类的到1:20左右,酝酿情绪睡午觉,1:55起床

  2:00-4:30 单数天做一套基础英语的卷子,大致看一下错的地方,双数天总结前一天的卷子

  4:30-5:30看汉语百科的书或者调剂生活的书

  晚饭,小散个步或者和朋友聊天

  6:30-7:00 汉语百科(考前两三周换成背各种政治预测题),7:00-8:30 翻译练习(武大的参考书),8:30-10:00政治(红宝书),10:00-10:30背单词或者做改错之类的题目

  大致时间是这样,但是中间难免打酱油……所以我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是9-10小时。之前被同学说看政治的时间太长。但是我是从中考完就没有上过政治课(大学的政治课大家都懂的==而且我在的学校还是开卷考),完全不明白政治(国体和政体都没有印象……),而且第一次考研政治只有60分被吓到了,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如果政治不差的话把时间花在专业课上更好。

  一定要上的网站:武大外院的网站 http://fls.whu.edu.cn/index.php

  外院的网站做得太到位了,参考书目,导师资料,录取名单,奖学金情况,学硕的培养方案(还没找到专硕的,泪目)……等等等等都有~报考录取比貌似是在研招办网站上看到的~

  本帖子目录

  一. 为什么考研

  二.如何选校

  三.如何分析真题

  四.关于背单词

  五.阅读

  六.翻译

  七. 英文写作

  八.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九.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