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硕士考研:趋势变化与特点大揭秘!


  >>>详见专题:全日制专业硕士考研百变工具箱

  考研季到,在身边的考研人嘴边,难免出现专硕、学硕这样的字眼。而在诸多考生眼中,同学硕相比,专硕似乎意味着“二等公民”。但也不乏部分考生对专硕另眼相看、情有独钟。那么,专硕究竟如何理解?考专硕未来会有怎样的前景?又该如何有条不紊地备考呢......带着满腹疑问。

  专硕的起源

  我国自1991年开始实行专业学位教育制度,主要是GCT在职专业硕士,2009年以后专硕发展迅速。2009年以前学硕研究生跟不上社会发展的需要,毕业后少数读博,多数工作,而多数用人单位反应学硕研究生专业技能差,科研能力也不高。面对这种形势,教育部做出决定,硕士研究生主要面向应用,推出"全日制专业型硕士"作为一种全新的研究生形势。

  近几年专硕招生变化情况

 

  近几年专硕招生走势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