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数学|121分大神传授备考经!极致规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考研数学的难度并不低,本文作者依靠稳扎稳打的坚实基础取得了121分的成绩,可见在复习中需要各位同学的全身心投入,复习的过程中用心,再用心,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考研数学|121分大神传授备考经!极致规划!

  先说明下我是16届考生,考研数学121分,考的数学二。自认为依照今年的情况来看,我的数学成绩算不错的。昨天已经确认被录取。

  具体说下考研数学复习时间的全过程和资料选择,当然时间上全靠自己进度掌握,我只是提供一个大概的思路。

  3月——5、6月:

  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我认为完全不用看高数同济书,因为书上的内容比较难理解,要理解到位真的需要很好的理解性和跳跃性思维。

  直接看视频。这是最好最快的打基础的方法。视频推荐文都汤家凤的高数基础班强化班。买汤家凤的高数对应讲义和汤家凤1800题。

  我当时是直接看的强化班,因为我认为强化班的知识可以直接用来打基础的。在看的过程中根据章节部分来走,笔记跟上,看完对应的1800题要同步进行,因为一个章节视频也就1到2个小时,剩下的时间你就要跟着好好做题。

  当然,新东方张宇的高数强化班基础班也要看,买张宇18讲,张宇题源1000题。张宇的视频我也是从强化班开始看的。

  当时我的高数时间是这样分配,比如刚开始看到连续与极限章节:老汤对应视频(做笔记)——张宇对应视频(做笔记)——老汤1800——张宇1000;这样一个章节就算结束了,笔记很重要,就跟着老师视频中讲的内容开始记。

  这样下去你的基础会打的特别牢固的。老汤的东西适合打基础,张宇的东西适合提高。所以每一章节看视频的时候必须先看老汤,再看张宇。这样的顺序才正确。

  不管是数学一还是数学二或三,这个方法都是通用的。跟我一块用这种方法复习的小伙伴今年数学也是120+,他是数学一,照样在今年的这种情况下数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6、7月——8、9月:

  不要着急开始看全书,这个时间段,如果你复习的快的话可能我上面讲的你都看完了。如果感觉不是很稳的话,可以再浏览讲义和做题的,记着全程做题的时候别再书上做,自己拿另外的本子做最好,这样你可以以后再过第二遍甚至第三遍。

  如果高数你复习完了的话,现在就得开始复习线代和概率论了。

  线性代数这门课我强烈强烈推荐李永乐的线代辅导讲义和对应视频,还是依照上面的方法,看视频,做辅导讲义和对应题。完全会让你的线代达到拿满分的程度。

  概率论的话我因为是数二没有复习到,所以没有太好的建议。但我小伙伴当时是看的王式安的视频的,当然你也可以看张宇或者汤家凤的。到了这个时候你复习肯定有了自己的思路和规划。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水平和思路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