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备考:资料+经验,玩转数三就这么简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篇经验分享出自一位三跨学姐之手,数学从零基础到130+,除了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和练习,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

考研备考:资料+经验,玩转数三就这么简单!

  本人本科中山,报考央财。初试393,数学131,考虑到我从一个医科专业跨考金融,备考时间很仓促,全程大概四五个月,数学完全零基础开始自学,回首考研路,确实有些经验教训想与大家分享。

  我是医科生,在医学院数年的悉心培(zhe)养(mo)下,已然忘记了什么是求导和积分,最开始最简单的三角函数也不记得。从一只小白一步步成长着实不易,虽然数学分数不高,但我的经验对于数学零基础或者自认为基础不好的小伙伴来说,或许有可取之处。

  我考的是数三,数一数二的小伙伴选择性参考。

  备考资料:

  高等数学(上、下)第六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

  高等数学习题全解指南(与上配套)

  工程数学-线性代数第五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

  线性代数附册学习辅导与习题全解(与上配套)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四版,浙江大学盛骤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习题全解指南(与上配套)

  考研数学复习全书

  考研数学复习全书分阶习题同步训练(与上配套)

  数学基础过关660题

  数学历年真题权威解析

  线性代数辅导讲义

  我用的都是最基础最核心的资料,没有买其它花哨的辅导书。

  可能我整个备考规划中最明智的一个安排就是把大部分时间分配给了数学。我想即使在一般情况下这也是个真理,应该把最多的时间花在最能拉开分数的科目上。对一般人来说,在同等的付出下,数学拉开20分比英语拉开20分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