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数学:课本、真题、习题册,应该怎么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人说考研数学要首重基础,这是正确的,但是重视基础就意味着要花大量的时间在课本习题上吗?关于数学课本、真题、练习题等各种备考材料,究竟要如何使用才能发挥其最大的功效?数学的考研复习,也是要讲究技巧的。

  关于数学课本的学习方法

  很多人说考研数学注重基础,数学课本如何如何重要,应该花大量时间去看。其实这种观点有些片面,考研数学注重考查基础是对的,但重基础并不就是多看课本。

  大家用的课本大多是同济六版的,内容很多,当你把这本书拿在手里并参考大纲进行比对时,你会发现哪些部分比较重要,哪些部分不重要或不考,但你不会明白考研数学如何对这一部分进行考查。同济课本不是专门为考研而编写的因而其课后题与考研题相去甚远,即使你把课本上所有的题目都掌握之后,也不见得会做几道考研题。

  有的同学就是一心只看课本,考试之后再感叹“这些题我都看着面熟,就是不会做!”其中原因是什么呢?结果不言而喻。因此,大家无需把课本看得过重。

  关于复习全书的学习方法

  对于报名参加了复习班的同学来说,上课笔记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家能够将辅导强化班的笔记里的题型和全书题型结合起来总结一本笔记的话,对你考研数学档次提升的帮助将是巨大的。

  当你把全书复习和辅导班笔记整合起来总结题型,这种总结对你的影响会非常大,做得好之后甚至不需要再看全书,因为题型和做题方法已经掌握的差不多了,不需要再去翻全书。这项工作是费时费力的,希望大家量力而行!

  关于学习方法

  真题一定要做。相对来说,真题是比较简单的,考研题的出题模式是很固定的,只要不出现计算错误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建议大家选择一本合适的练习题,以此锻炼出做题速度。比如上午拿出三个小时模拟,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失落和放弃,一定要坚持下来,慢慢就会适应的。当你经过周密的思考和复杂的计算能够做对题目,拿下130+的分数时,说明你的数学已经掌握的不错了。

  还有一点,要加强对数学理论的研究,你可以试着用一种通俗的方式将一条晦涩的定理将给同学听,使他也能够明白。如果能够达到这样的话,说明你已领悟了该定理的真谛,做题也就没什么难的了!

  总之,对待数学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平时多做多练,得高分还是相对容易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