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数学:高等数学复习的先后顺序
2019-06-0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数学中,高数的复习难度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考研宝宝都早早开始复习高数了。但是具体怎么复习,该先复习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高数复习的先后顺序。

  首先按照考试大纲划分复习范围。

  在熟悉大纲的基础上对考试必备的基础知识进行系统的复习,了解考研数学的基本内容、重点、难点和特点。

  其次按照大纲对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准确把握。

  高等数学考查还是以考查考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住,考卷中偏题和怪题不是很多,所以考生先要从基础学起,先把教材中的一些概念、定理、公式复习好,牢牢地记住,并在此基础上选择一些题目进行强化。

  最后基本功扎实后,就要大量做题。

  数学只有通过做大量的题目才能有质的飞跃。基础阶段高数主要做教材上的习题及课后练习题,做一本书尽量做好详细的计划,当然做计划也是有技巧的:每天完成一章。

  因为每一章的内容多少和难度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否则就会出现某一章一会就做完了,另外一章却做了一天也没结束,这样还容易打乱你其他科目的复习计划,毕竟考研不是只考数学。

  比如第一章,感觉一下这章对于自己而言的难度,一共有多少页,自己计划几天完成,然后定好每天完成多少页,计划要定的稍微宽裕一天,以防出现突然有事,或者这章难度超出预料。

  不要觉得这费时间,一本书定个详细的计划一个小时足够了吧,而一个详细的计划会让自己效率提高很多。

  数学复习是要保证熟练度的,平时应该多训练,应该一抓到底,经常练习,一天至少保证三个小时。

  把一些基本概念、定理、公式复习好,牢牢地记住。同时数学还是一种基本技能的训练,像骑自行车一样。尽管你原来骑得非常好,但是长时间不骑,再骑总有点不习惯。

  所以考生们经常练习是很重要的,天天做、天天看,一直到考试的那一天。这样的话,就绝对不会生疏了,解题速度就能够跟上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