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学写作高分必杀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是2012届考研学生,英语一直都是我的一个弱项,曾十分担心英语不能达到国家线而与研究生院的大门失之交臂。今天,我把英语写作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写作在英语考研中所占的分数仅仅次于阅读,而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又是比较难把握的一项内容,很多考生往往不知该如何学习,很多句法、语法和单词都不知道如何恰当的运用到作文中,因此写出来的文章也比较一般,自然得不到判卷老师的青睐,也无法得到高分。这里跟大家简单地聊聊作文备考复习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才能使作文从众多试卷中脱颖而出。

  英语一的作文分两类:大作文、小作文。

  小作文一般给出内容要点,以求职信、辞职信、道歉信和感谢信等为命题体裁,要求考生按照提示写清楚要表达的要点。考生在写小作文时,只要表意明确就可以了,不需要复杂华丽的文采修饰,往往也采用三段论的写作方法。

  大作文,从文体上看,可以划分为说明文和议论文,因为这类体裁的写作比较符合形势发展的实际需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人们所书写的材料大多也是说明文或议论文;从选题范围上看,大都是目前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反映了当前社会的热门话题或可以用热门话题来透视的哲理性问题。对于考研写作而言,短期内提分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对于一篇作文而言有好的词语、句子和构思方式,那么写出来的就一定是好的文章。

  词汇--英语学习的基础,在写作中可以用高级词汇取代低级词汇。写作词汇提升是把"阅读词汇"转化为"写作词汇"的过程。举个例子,当被问及"害怕"这个词英文表达的时候,大部分同学不加思维的就会说是"afraid",再问大家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学的时候,很多人恍然大悟,原来早在初中甚至是小学的时候就学过了。那么,考研阅卷的老师如何以"afraid"这个词判断你到底是一个合格的大学毕业生还是一个仅仅上过初中的同学呢,现在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考研写作的平均分只有满分的一半了。

  当我们翻开大学的英语课本就会发现,在大学四年中我们学过很多表示"害怕"但却比"afraid"要高级很多的词汇,比如:horror,scared,astonished等等。这当中的任何一个词都会比afraid得的分数要高,这就是所谓的高级词汇取代低级词汇的过程。现在,我们就要树立一个思想,写作的最小组成单位是词汇,词汇有低级的(baby words)也有高级的(advanced words),想要得到考研写作高分,第一步就是要有意识的在写作中用高级词汇去取代相对低级的词汇,从而反映出自己的词汇表现能力(lexical resource)。所以当考生在文章中使用几个精彩的词汇和词组,不仅能够为文章增色不少,更是能够吸引考官的眼球,取得高分。希望大家在不断的努力下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8 2015-07-23
SRC-238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