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很简单,切记“脑洞大开”


  考研是一项脑力活儿,每天坐在自习室里应对各门学科的复习备战,不知要杀死多少脑细胞。对于有些学科来说,发散型思维很重要,比如政治和专业课,各部分知识之间融会贯通,需要联系记忆。但对于考研英语来说,发散型思维却很危险,因为它考察的知识点和考察方式都很"精准",尤其是在占得分比重最高的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要提醒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做阅读理解切忌"脑洞大开"哦!

2016考研

  答案都在文中

  总结英语阅读理解的考题题型不难发现,大部分考察的都是细节,即对文中某一段、某一句话、甚至某一个单词和短语的理解,同时也考主旨,即对整篇文章主旨大意的理解。不管是哪种考察方式,都讲究一个"准"字,也就是说,所谓的理解,都是建立在忠实于原文的基础之上的,既不会很浅显,也不会过分延伸。要想理解的精准,就必须要回到原文,答案都在文章中。正确的答案虽然不是照搬原文,但也一般是原文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不会有很大的偏差或延伸。因此,做阅读理解过程中,一定不要"脑洞大开",天马行空地想当然,任性地做出主观臆断,老老实实回到文章中去找答案才是正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