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三种记单词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


  单词是英语大厦的根基,背单词是学好英语的第一步。很多小伙伴觉得被单词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的确如此,但每一种语言背后都有其逻辑上的美感,单词和词语之间从结构、发音、释义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沉浸其中,感知到语言之间的逻辑和规律的时候,背单词也就不是那么枯燥了。2016考研备战路上,一起看看有哪些科学有用的记考研英语单词方法吧。

2016考研

  一、词根记忆法

  英语中很多单词有词根,往往作为前缀或后缀出现,本身表达一定意思。掌握词根,可以一举记住很多相关单词,甚至在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时也能猜出词义。

  例如:"trans-"一层意思表示"横过、越过",以之为词根的单词有:transcontinental横贯大陆的(trans+continental大陆),transnormal超出常规的(trans+normal正常的)。它还有一层意思表示"变换、改变、转移",以之为词根的单词有:transplant移植(trans+plant种植),transaction交易、办理(trans+action行动),transcribe抄写,转录(trans+scribe写)。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常见的词根如ab-(离开、摆脱、消除),un-(不,无,非,没有),pro-(向前,很多,赞同),pre-(…前的,预先)等。

  二、比较记忆法

  顾名思义,比较记忆法就是将同义和形近的词放在一起比较记忆,即能加深记忆程度,又能有效避免混淆,一举两得。要领是:抓住共同点,突出相异点,强化差异点。

  比如access,assess这两个词形近,但词性和词义却完全不同。Access是名词,意为"接近,进入"; assess是动词,意为"评估(财产,价值)"。

  又比如,absurd、ridiculous、silly这三个词同义,但具体用法不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