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难点攻克:非谓语动词


  非谓语动词,顾名思义就是动词在句子中充当谓语以外的其他成分,其表现形式往往包括不定式、动名词和分词(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即动词的非谓语形式。非谓语动词存在的意义在于使句子的表达更简洁,但由于受"一个句子只有一个谓语动词"、"找主干先找谓语动词"等原则的影响,非谓语动词的出现往往干扰我们对句子结构的判断。这就是谓语动词之所以令人头痛的关键所在,但它并非不可识破。以下是几种常见的非谓语动词做主语、定语、状语的情况,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2016考研的小伙伴有用。

  一、非谓语动词做主语

  作用:实现动词的名词化表达,使句子更简洁。

  例句:To say that the child learns by imitation and that the way to teach is to set a good example oversimplifies.(认为孩子学习是考模仿,教育的方式就是树立榜样,这些说法都过于简单了。)

  解析:句子主干为To say ... oversimplifies. 这个句子的难点就在于充当主语的是一个动词不定式:To say that the child learns by imitation and that the way to teach is to set a good example;且在这个不定式中出现了两个并列的宾语从句做say的宾语,加大了理解难度。the child learns by imitation是第一个宾语从句,the way to teach is to set a good example是第二个宾语从句。

  二、非谓语动词做定语

  作用:代替起修饰限定作用的定语从句,使句子更简洁。

  例句:The women picking the blackberry is her mother.(那个摘黑莓的女人就是她妈妈。)

  解析:句子的主干是the women is her mother,非谓语动词picking the blackberry作为定语修饰the women,其实相当于一个定语从句,可以改写成 the women who is picking the blackberry.

  三、非谓语动词做状语

  作用:将两个具有共同主语的句子合为一个,使句子更简洁。

  例句:Faced with difficulties, we must try to overcome them.(面对困难,我们必须克服他们。)

  解析:主干是we must try to overcome them,非谓语动词faced with difficulties作为状语,修饰主句。这句话可以改写为两个短句:(1)We are faced with difficulties. (2)We must try to overcome them. 注意,在合并的过程中,非谓语动词的时态要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变化。

  长难句之所以难,除了修饰成分多、从句多等原因外,像非谓语动词这样的"特殊存在"也是一大干扰。对待它们,逃避和畏缩不可取,只有迎难而上,把它们完全理解并攻克。希望通过你的刻苦努力,长难句不再是难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