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一翻译语法点总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考研英语已经落下帷幕,就翻译而言,难度不大。下边文都考研英语教研员给大家就每句话中的语法点给大家总结梳理,很多点都是我们屡次提到的,所以基本功的扎实是决定胜败的关键。

  句一:宾语从句的考察。Learn how to be healthy以及know how to heal a broken bone.learn和know是句子的谓语,而后边的宾语不是单个简单的词语,而是how引导的。

  句二:代词要翻出来具体的指代;固定词组的识记。第二句中的it指的是前一句的health,一定要把代词翻译出来这是采分点。另外,该句中出现固定词组---be capable of有能力做什么事情;in an instant瞬间、马上的意思。

  句三:if从句几乎每年必考,想必也是难不倒大家的,但以后要更加更深入学习一下if的虚拟语气的用法及翻译;with短语也是考点必考之处,这里是三个并列的伴随状语;no matter who you are让步状语从句的理解。

  句四:although引导让步状语从句,要注意主句要翻译出来"但是";as的用法在这句和下句均有出现,要注意区分,这里表原因,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句五:as在这里是正如的意思,引导方式状语从句。

  祝大家2016考研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