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长难句突破系列之二


  在考研英语的考试中,往届考生大多反应最痛苦的是单词大多数基本认识,但是句子的意思还是不能理解,更谈不上做好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以及写好英语文章了。因此,解决好这个问题,不管对于考研英语还是其他英语类考试,理解句子的难度就会降低很多,今天中公考研带你攻破考研英语长难句。

考研英语长难句突破系列之二

  一个长难句应该先抓住整个句子的核心意思,即句子的主干,然后再分析长难句中的其他修饰成分,最后整合整个句子,翻译出长难句。而这里一直所说的句子的主干,就是指英语简单句中的五种基本句子结构:

  主语+谓语;

  主语+谓语+宾语;

  主语+系动词+表语;

  主语+谓语+间宾+直宾;

  主语+谓语+宾语+宾补;

  找到句子的主干了,整个句子的基本意思也就定位了。当然,句子的主干很简单,考研的句子不可能都是这样的简单句,否则英语的文章就根本不存在难度,也体现不出命题人出题的目的。其实,英语句子又长又难的原因是除了主干中的这些主语、谓语、宾语(包括直接宾语、间接宾语、宾补)、表语这些成分之外,还有那些不离不弃粘着主干的修饰成分,即定语、状语、同位语、补语。正是因为这些修饰成分,让一个简单句变长变难,让很多考生抓耳挠腮。

  但是不管一个句子多长多难,都可以抽丝剥茧,找到突破口。因为任何一个长难句,句子的主干只有一个,因此主干的谓语也是确定无疑的。所以,看到一个长难句首先要找到的是谓语动词。那么如何寻找谓语动词呢?很简单,有时态、语态、情态的地方就一定是谓语。这里先帮大家简述一下什么是时态、语态、情态?具体介绍会在后面的文章当中具体阐述。

  1.首先了解一下英语中的时态(tense)是指:表示行为、动作、状态在各种时间条件下的动词形式,在英语中有16种时态。以动词do为例,为大家总结了以下的一个时态表格:

  一般时态 进行时态 完成时态 完成进行时态
现在 do/does am/is/are doing have/has done have/has been doing
过去 did was/were doing had done had been doing
将来 will do will be doing will have done will have been doing
过去将来 should do would be doing would have done would have been doing

  找到这些时态的地方就是谓语部分,具体考研中常考的时态用法,中公考研会在后面的文章中具体阐释。

  2.英语中的语态(voice)有两种:主动语态(the active voice)和被动语态(the passive voice)。主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英语是以被动语态为主的语言,而且被动语态也是考研的一个重要考点。被动语态的基本构成是:助动词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助动词be有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这里为大家总结了被动语态的各种变化形式,帮助大家快速识别出被动语态,找到谓语。

  以上,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什么是动词的时态、语态、情态,通过这"三态"找到句子的谓语,但是找到谓语,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因为除了主干有谓语之外,从句也是有谓语成分的,那么确定谓语之后,接下来应该怎么办?请继续关注中公考研教你如何破解考研英语长难句系列。

  希望各位考生可以从中学到破解考研英语长难句的诀窍,顺利攻破考研英语,成为考研大赢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