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拿高分,找好切入点不要“裸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的复习,无非三个重点,单词是基础,阅读是重心,而真题是最有效的工具,抓住这三个切入点,轻轻松松搞定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拿高分,找好切入点不要“裸奔”!

  如何有计划的背单词?

  这个计划是我舍友给我介绍,觉得很不错与大家分享。简单地说背单词肯定会遗忘,要不断地重复,这个计划就是让你有目的地背单词,不断地复习过去背的单词。

  比如说以新东方的绿皮书为例,第一天你背第一个单元,然后隔1、2、4、7、15天再回去复习第一单元的的单词,同时每天再增加一个单元,这样随着时间的增加,每天背的单词量也会不断地增加,这样可以在较短地时间将一本书背6遍。

  这个计划关键在于坚持,每天一定要完成自己的计划,只有长期如此才能起到作用。在刚开始的时候工作量较少,但是随着时间每天要背的单词量会逐渐增加,我在背单词的时候最多要一天背6个单元的单词,单词量非常大。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问题是考研单词很多都是只要你知道它的中文意思即可,也就是说在背单词的时候可以采用一只手蒙住中文意思,看着英文能反映出中文意思即可;有些单词会有多种意思,这种一词多义的单词能背多少意思就背多少意思,能全背下来最好。

  在第一次背的时候会觉得单词量太大,非常痛苦,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只要你熬过第一遍以后就好背很多,要想取得超越别人的成绩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我前期三月份背第一遍的时候每天花2个小时背单词是常有的事,每天晚上熬夜熬到1点多,甚至两点就为了赶单词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