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背单词,还有别的好方法吗?


考研英语:背单词,还有别的好方法吗?

  找到适合自己的背诵技巧,可以迎刃而解单词给自己带来的困扰,但是考研英语单词究竟该如何记忆呢?

  英语大家比较头疼的一门,主要问题集中在单词记不住和句子不理解。关于记单词的问题,方法各有千秋,关键是要做到坚持,坚持,再坚持,只有拿出"铁杵磨成针"的决心与毅力才能把单词关攻克。下面介绍几种记单词的常用方法:

  一、时间差记忆法

  在讲这种记忆强化的方式之前,先向大家举个例子:如果你盯着一个人连续看几个小时,而后却看不到他了,结果是过不了多久,你对他的记忆会淡忘。但是如果你把这几个小时分配到许多天中,每天只看那个人一两分钟,这样下去,你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的长相。背考研词汇也与之同理。

  一轮背的词汇数量和次数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把这种有限扩充到多轮复习中,遵循人的记忆规律,区别开时间段,每隔几个钟头重复背记,记忆效果自然会更加长久。

  建议大家一天中,针对一定数量的单词量进行反复记忆,中间间隔的时间不宜过长,两至三个小时为妙。

  然后,每隔几天后再把此前背过的单词复习一遍,如此循环下去,你的任务量会越来越轻,自信也会相应提高。

  一件看似无聊单调的事情,在合理的时间安排中,变得不再枯燥,效率也不会再处于低迷。

  但是,这种学习方法要求你必须能够坚持下去,长此以往,英语学习与提高速度会很显著。

  二、卡片标记识记法

  背词汇的时间不一定非要固定。只要你想要学习,随时随地都可以将零散的那部分时间利用起来。这里向大家介绍一种利用零散时间背记单词的方法--卡片识记法。

  具体方法是,把白纸裁成名片大小的纸片,一面写满词汇,另一面写满与词汇编码对应的意思。卡片可以随身携带,拿出卡片看到单词要在头脑里反应出其意思,看到意思要能反应出单词拼写、词性及相关意思的单词。这是一种既节省时间又短期高效的记背方法。只要你有毅力坚持,短期内极易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